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细数五届奥运国球三号路 陈静刘国梁曾黑马夺金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男子 王皓


  这一年的男子竞争更为激烈,凭借着在2003年年终总决赛的出色发挥小将王皓成功挤掉世界杯、奥运会和世乒赛大满贯得主孔令辉,成为男单三号,而孔令辉则只搭上了男双末班车。

  这届奥运会王皓本有望夺得金牌,然而一路杀进决赛,面对本来有实力战胜的柳承敏,王皓反而完全放不开了,输给对手无缘金牌,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双打比赛中,王皓则与孔令辉搭档,在1/8决赛中以1-4不敌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佩尔森,惨遭淘汰。

  王皓右手直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技术全面,打法稳中带凶,正手抢拉、抢攻意识强。作为直板选手,他的反手直拍横打技术已经日臻完善、运用娴熟,有很强的杀伤力。

  女子 牛剑锋


  在中国乒乓球队,牛剑锋的绰号叫“老牛”。雅典奥运会前,她是中国女乒状态最好的。雅典奥运会上,第四轮比赛中0-4不敌朝鲜选手,成为中国女乒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

  心态成为她最大的敌人,拿她当时主管教练乔晓卫的话说就是“参加奥运会想法就多一些了”,其实从牛第一场打德国沃西克4-3惊险获胜就可以看出她的心理很紧,放不开,包袱很重。

  不过稍感安慰的是,她与小将郭跃配对双打,苦战7局以4-3险胜韩国组合金福来/金景娥,摘取铜牌。

  牛剑锋5岁开始打球,1993年进入省市队,1996年进入国家队,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打法,在当时是中国队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