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全国女柔赛包揽两金 佟文百炼成钢瞄准奥运冠军

  对手多多 有备无患

  国内的选拔赛已经结束了,不论谁将成为中国队奥运会上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参赛队员,都要在这最后的4个月中有针对性地准备与国外高手的比赛。佟文也不例外。

  今天回到国家集训队以后,训练的任务就不像以往一样,要兼顾国内对手和国外对手了,而是要“一致对外”。“这次再回去人可能就少了,练的也会不一样,不像以前还要考虑国内的对手。而且大家都在一起练,你这边练怎么进攻,她那边就练防守,真是挺压抑的。”佟文说。“国际上的对手其实也不多,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她们最后会定下谁参赛,但是现在就要做准备了。” >>您认为中国女子柔道奥运会能夺几金?

  吴卫凤教练也介绍了严峻的形势。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执法的都是即将执法奥运会的裁判,他们都是外国裁判。而这些国外的裁判并不只做裁判工作,他们也要为本国的选手录下中国对手的情况,回去研究。在佟文比赛时吴卫凤就发现,来自日本、塞尔维亚的裁判都在录佟文的比赛。细数奥运会中的对手,来自日本、古巴、法国等国的对手实力更强些,佟文如果将参加奥运会,就要对这些对手做更充分的准备。吴卫凤说:“在最后这4个月时间里,佟文要做的还很多。一要提高她的速度,动作还是要快;二要再把技术练得更精细,还要控制好,不要出伤病。这最后阶段的针对性很强,对这些对手虽说不像对国内对手这么熟悉,但每年也都有交手,也算比较了解。现在还要在战术上更丰富,仔细研究每一个对手,奥运会不同于其他的比赛,它不允许有一点的疏忽。我们就是要尽量地把困难考虑到,做好准备,要迎难而上!奥运会是四年一次的机会,上一届佟文就因为受伤失去了参赛机会,这次佟文如果去,就要把握住!”

  延伸阅读:全国女柔赛包揽两金 佟文百炼成钢瞄准奥运冠军
                  女柔全锦赛暨奥运选拔赛落幕 奥运名单呼之欲出
                  女柔奥运前景7个名额新老竞争 2个级别夺金有望
                  "高龄"冼东妹强势归来 奥运冠军复出初衷为减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 吴卫凤 | 袁华 | 秦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