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球印度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印度赛国羽"祸单行福双至" 男单不及格混双完美

    搜狐体育讯 印度羽毛球大奖赛五个单项决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在参加的三个项目决赛中收获了混双和男双冠军,女单则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出于奥运战略考虑,已经稳获三个参赛名额的女双选手高挂免战牌,其他四个项目也均只派出了年轻选手参赛,已经拿够奥运积分的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张宁、蔡?/付海峰、郑波(郑波新闻,郑波说吧)/高凌(高凌新闻,高凌说吧)等主力选手均未出动,报名参赛的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鲍春来也临阵退出。

  从最终结果来看,可谓祸单行、福双至,虽然较好地完成了抢夺奥运积分的任务,但也存在一些遗憾,各项目表现不一。

  男子单打,不及格

  本次参加男子单打比赛的有陈金、陈郁、吕轶三人。结果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陈金在第二轮就意外负于大马小将张维峰,惨遭淘汰,欲在印度赛巩固自己奥运位置的美好愿望也就此落空,奥运前景再次蒙上阴影,亚锦赛将成为陈金最后的救命稻草。而另外两位选手则双双止步于八强,半决赛之前就全军覆没,这种表现难言及格。

  女子单打,九十分

  参加比赛的两位年轻选手卢兰、朱琳表现正常,顺利会师半决赛,完成积分进入前四的任务,卢兰在德比战中逆转战胜朱琳,也使自己在两人的奥运资格之争中占得上风。

  遗憾的是卢兰在决赛中未能更进一步,负于名将周蜜,屈居亚军。这是卢兰今年以来第三次在决赛中失利了,前两次分别负于周蜜和丹麦的拉斯姆森,有道是事不过三,看来卢兰难过决赛这一关不仅仅是技战术问题了,是否患上了决赛综合症,一到决赛就无法正常发挥水平了呢?希望她能尽快迈过这道坎,别成为体坛的另一位“千年老二”。

  男子双打,九十九分

  中国队唯一一对参加男双比赛的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在以2:0连克两对印尼组合以后,半决赛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决赛又上演逆转好戏,2:1战胜大马组合陈重名/邹俊英,勇夺男双桂冠 ,也打破了两人三年来的冠军荒,有望在奥运积分上更进一步,跨入八强行列。

  虽然有几对名将未参加本次比赛,但他们这次的冠军成色并不低,其中半决赛战胜的对手是连续获得全英和瑞士站冠军,近来风头最劲的韩国组合。吹毛求疵的话,唯一的不足是后面两场比赛均是先失一局,逆转取胜固然精彩,但进入状态慢的问题也值得总结。

  混合双打,一百分

  混合双打中国队也仅派出了何汉斌/于洋一对选手参赛,刚刚夺得瑞士站冠军的他们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一路高歌猛进,以不失一局的优异成绩荣获冠军,表现堪称完美。

  经此一役,他们在奥运积分榜上成功超越了第三位的印尼名将林培雷/玛莉莎,提前锁定了奥运参赛资格,同时,也为暂居第五的队友谢中博/张亚雯在最后一站积分赛亚锦赛上挤进前四腾出了空间,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有望拿到足够的参赛名额。如果能保持这股冲劲,这对小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飞冲天也不是天方夜谭。

  (作者 云中湖)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陈金 | 高凌 | 林丹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