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厦门蓝狮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厦足进入消失倒计时 球迷痴心不改等待东山再起

真情告白

  中超开赛,中甲开赛。但是,这两个分别代表着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和通向顶级联赛之路的联赛的新赛季,其中再也没有了厦门足球的身影。去年今日,我们怀念;若干年后的今日,还能有厦足吗?

  再见时,道声感谢

  中超联赛上座率回暖,中甲联赛揭开战幕。南昌、青岛、重庆相继点燃足球的火焰,城市的生命力在这个春天显得生机盎然。但是厦门,这个过去12年拥有同样豪迈的滨海城市,却在今年此刻显得格外宁静。厦门市体育中心的草坪空空荡荡,除了一圈黄色警戒线和那幅往年早该撤掉的告示,“草坪养护,请勿入内”。


  不管怎样,厦足以自己的方式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书写了自己的一页。1999年提前两轮夺得甲B冠军冲A成功,2005年13轮不败再度冲超成功并进入足协杯四强,次年更是以升班马的身份取得中超联赛第8名,创造了厦足历史上最佳战绩……如果不是“自残”气走高洪波,厦足在2007年或许已创造更辉煌的一页。

  同时,作为海岛城市的“名片”,球队在职业联赛的征战中为特区宣传无形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北京、上海、天津等当仁不让地都拥有一支职业足球队,曼彻斯特、利物浦、米兰、巴塞罗那等都因足球而闻名世界。厦门,这个以环境和生态蜚声海外的城市同样需要一支足球队。

  终于该说再见了。感谢张宏根,感谢高洪波,感谢唐晓程,感谢杨晨,感谢阿格鲍,感谢梅尔坎……感谢12年来场上场下为厦足12年历史流过血洒过汗的每个人。相信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和市场机制的完善,厦门足球一定会东山再起!因为这个城市从来不缺少热爱足球的人!

  最新进展

  俱乐部目前还有人在上班


  没有了赞助商,没有了球队骨架,但实际上厦足俱乐部却还未正式解散。昨日,记者从一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目前俱乐部仍有工作人员办公,处理包括与原租住的鹭峰宾馆、体彩、安保等各方面剩余的财务问题。但是,这样的扫尾工作一结束,上级政府一声令下,作为“独立公司”的俱乐部就将正式消失。

  厦足在圈内一直被称为“三无俱乐部”,即无办公场所,无训练基地,无梯队建设。由于租用办公室,俱乐部一直搬来搬去;训练只能在体育场外的业余球场进行,球队只能租住鹭峰宾馆,梯队建设更是由于缺少住宿条件等原因,除了二线队三四线队伍早已解散。随着三年前球队在联赛重现曙光,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的海沧东孚训练基地开始筹建并终于落成,厦足上下竭力将自己建设成为一家现代化的俱乐部。但讽刺的是,基地还没来得及投入使用,球队却已分崩离析。

  耶利奇在德甲赛场风光无限,梅尔坎也出现在国际赛场为亚泰征战,邹侑根归属谢菲联,昔日同一战壕上的战友本该在这个城市继续拥有一片他们自己的天空,如今却各奔东西,厦足的老员工现今唏嘘不已。除了几大主力各自有了归宿,其余球员却只能随着球队的解散而失去了工作。厦足本土球员尽管也曾努力寻找新的俱乐部,但是均被拒绝。厦足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但球员市场还是很大的,以厦足本土球员的水平在竞争中优势并不大……所以他们大部分选择了沙足和业余联赛”。

  4月12日新赛季的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厦门赛区就将开赛,厦门市足协正在大力推进此项赛事的进行。

  或许,这就是厦足俱乐部的遗产,厦门足球的希望……

  球迷心声

  洪阿托:厦足,山那头有人等你


  “12年了,已经记不清楚第一次走进球场看厦足比赛是什么情形了,当时未谙世事的我甚至看不懂哪支球队才是厦门队,那时我并没有想到,厦足会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厦足闽魔球迷协会的洪阿托是厦足铁杆球迷的最佳代表,因为是厦足伴着他一起长大,他那窄小的卧室中挂满厦足历年经典时刻的照片,他的床头则堆满了厦足各个时期的剪报。

  “都不知该和谁说再见,厦足就这样走了。黄昏时,我会翻起十年来我为厦足做的剪报专辑,那颜色已经发黄,但记忆好像就在昨天”,洪阿托此时会深深地吸一口香烟,然后对自己说,“我的灵魂属于厦足”。

  “最后一眼看厦足是去年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比赛结束时,一位兄弟用撕心裂肺的声音呼喊"杨晨、杨晨、杨晨",杨晨却毅然决然地走上大巴,厦足留给我的最后一个影像是杨晨背影。后来,俱乐部的官员告诉我,杨晨当时已经泪流满面……”

  “我们需要一支球队,哪怕从乙级打起。不管希望多渺小,哪怕只有理论上的可能”,洪阿托说,这是所有厦足球迷的期待。“但现在要先说再见了,不要再有哭泣……厦足,我在山的那头等你”。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