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姚滨:中国花滑已到悬崖边 申雪赵宏博回归无望

    搜狐体育讯 

姚滨对中国花滑现状忧心忡忡
姚滨对中国花滑现状忧心忡忡

     北京时间4月6日,全国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结束最后一枚金牌的争夺,随着本次比赛的结束,中国花样滑冰也将进 入一个休整期。

  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花滑的成绩并不乐观,双人滑中,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获得一枚银牌,而庞清/佟健已跌至第 五,女单方面,24岁的刘艳更是没能进入前24名,最后没有获得参加自由滑比赛的资格。有冰雪中心的领导曾表示“ 中国花滑已经到了悬崖边上”,而对此,姚滨也表示认同。 >>您是否认为中国花滑已经到了悬崖边?

  花滑屡受打压濒临悬崖边

  “我们不能一味地盲目乐观,过去总觉得,以后有人了,但有的东西一闪而过,特别是单人滑方面,也出现过不 少好苗子,但现在有些出现了伤病,有些不再提高。我以前也说过,我们的花滑项目就是一个风筝,从事的人数太少 ,根本没有成为金字塔,能够自然淘汰。”

  除此以外,姚滨认为,在国际上屡屡受挫,和整个大的格局和形势也有着密切关系。“中国的花滑一直是在逆境 中生长,如今也不例外。特别是在双人上取得成绩后,大家都把目光盯向你,而由于我们在技术代表方面没有优势, 俄罗斯人居多,他们总是出台很多新规则,限制我们的发展方向,这对我们的影响也很大。”

  姚滨特别举到一个例子,“有一次,我在大巴车的最后一排休息,听到俄罗斯的正在和技术代表就中国选手一些 表现进行交谈,他们说的是俄文,因为我在俄罗斯待过半年,所以听懂了他们的谈话。”姚滨表示,在几次世界大赛 中,中国的花滑虽然在裁判方面获得不少加分,但就技术代表的定级上还是偏低。

  而说道次话题,他更是一肚子苦水“从前我们是闭门造成,但现在我们走出去请进来,我们力求找到哪怕是有一 点关系的技术代表,让他来给我们动作定级指导,另外还请来世界上最好的国际编排,按照新规则的要求逐一进行编 排,但很多动作,他们都觉得是4级,到了国际大赛上,却仍然只得到2级的定基。”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双人滑的三对选手都进入前4名,对于还有两年的2010年冬奥会,姚滨显得十分焦虑 ,说法也非常保守,他认为“和当年相比,此次面临的苦难要多得多。”

     延伸阅读:姚滨:中国花滑已到悬崖边 申雪赵宏博回归无望
                  幻灯:举手投足尽显优雅 杨扬展现成熟女性魅力
                  全国花滑总决赛刘艳夺金 音乐更换倾向中国元素
                  李成江夺银去意已决 伤病缠身滑不动欲退役伴母
                  全国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决出三金 老将李成江摘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滨 | 张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