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国足需要“奇兵”

  本报记者 张 喆

  第2轮的中超联赛持续着良性发展的势头。本轮8场比赛共打进了21球,总体数量比首轮又有突破。各队的“洋枪手”依然凶猛,本轮共贡献了8个入球。除了表面的进球指标之外,本轮各场比赛的进程也充满精彩的元素。

多支球队以“绝杀”的方式为自己争取到一场胜利或平局,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一役甚至上演了令人振奋的逆转局面。

  国家队的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开始行使“中超观察员”的角色,本轮他现场观摩了京鲁之战。令福拉多感到高兴的是,国脚本轮整体发挥突出,包括王栋、刘健、周海滨、蒿俊闵等多名现役国脚都取得了进球。

  蒿俊闵应该是近两轮中超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一人,他连续打进3球成为目前射手榜的头名。其实从出道以来,蒿俊闵在国内的右路攻击球员中向来是极具特点的一人,但在杜伊和福拉多联合指挥的国足里面,蒿俊闵却始终难以得到重用。有了近两轮中超联赛中的表现,国足难道不可以给蒿俊闵这类球员更多的表现空间吗?

  这两轮与蒿俊闵相比同样抢眼的是广药中一的吴坪枫,他在右路的突破成功率以及给对手造成的威胁度,在这两轮中超各队球员当中应属首屈一指。在当年的“沈家军”中,吴坪枫就是一名特点鲜明的边路“奇兵”,如今右边路进攻极度平庸的国足难道不可以尝试起用这样的球员吗?

  同样令人惊喜的是中锋郜林,正是他替补上场后的两记入球,帮助上海申花实现了主场逆转天津泰达。伤愈复出的郜林不但是国奥队目前很需要的锋线球员,而且同样有能力在国足中扮演韩鹏替补的角色。还有老将陶伟,他以在北京国安阵中愈发指挥若定的大将风范,难道不可以在国足承担起郑智替补的责任?

  亚洲20强赛前两轮战罢,国足给球迷最大的感觉就是:场上并非没有机会,但就是缺乏制胜的把握。原因在哪里?很关键的一点就是缺乏有特点的球员,靠一群“工兵式”的球员是不可能带领国足杀出20强赛重围的。

  国足太需要“奇兵”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吴坪枫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