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径达标赛明星成群结队 目标冲击北京奥运门票

  本报讯 本周末,2008年第一场大规模的奥运达标室外赛——“精瑞运动杯”全国田径大奖赛(杭州站)将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萧山基地打响。全国各支代表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抓紧最后的时间冲击北京奥运门票。据悉,在5月的好运北京田径大奖赛结束后,中国田径队将基本确定出征北京奥运的大名单。

  没有刘翔、周春秀

  明星照样成群结队

  “这是今年第一场大规模的室外赛,”浙江田径队领队吴建伟说,所以这次比赛各支代表队都非常重视,因为它不光是一次冲击奥运A标争夺北京奥运门票的绝好机会,它更是明年全运会的积分赛。所以,这次的参赛阵容“空前”豪华。

  除了正在备战奥运的刘翔和在扬州参赛的周春秀缺席外,几乎所有拿到奥运A标的选手都将出战本次大赛。

  也许这之中很多人你不太熟,但其实他们的来头都不小,或许几个月后的北京奥运领奖台上就有他们的身影。李梅菊在年初的巴伦西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以19米09的成绩拿下女子铅球铜牌;张文秀在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掷出了74米39收获一枚铜牌,为中国队拿下了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枚链球奖牌。

  黄海强李玲挂帅

  浙江田径倾巢而出

  怎样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呢?第一条就是必须达到奥运A标。所以这次比赛,各路好手憋足了劲誓要为北京奥运拼上一把。而作为东道主,浙江田径队更是把它作为锻炼队伍的一个绝好机会。除了120多人的庞大参赛阵容,更有不少队员以测试的身份参加这次比赛,在比赛秩序册上甚至出现了老将李荣祥、沈盛妃的名字。

  据吴建伟介绍,到目前为止,浙江田径队达到奥运A标的分别是男子跳高选手黄海强和女子撑竿跳选手李玲。世青赛冠军黄海强早在去年6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就达到了2米30的A标成绩,拿到奥运门票,这次比赛,对他来说是一堂训练课。相比黄海强,李玲手中的那一张奥运门票还热乎着呢!她在今年2月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中,跳过了4米50的高度,拿到了奥运门票。

  除了这两个大热门,浙江田径队领队吴建伟说,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逐步调整队员的状态。 本报记者 王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海强 | 吴建伟 | 刘翔 |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