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再胜深圳锁定小组第二 同曦一鸣惊人主帅有诀窍

  昨天下午,在一场强强对话中,新军江苏同曦队毫不示弱,以88:82战胜NBL劲旅深圳队,锁定了本小组的第二名,晋级本次NBL比赛8强。一个刚刚组建不久的俱乐部,在第一次参加NBL的比赛中就取得了如此的佳绩,不能不让江苏球迷刮目相看。

同曦队何以一现身就能一鸣惊人,主帅杨忠的知人善任和将士们的三军用命不能不提。

  杨忠:很会用人的教练

  用一句裁判的话来形容同曦队,那就是实力不是最强,但却是战术打法最接近CBA的一支球队。很明显,这位裁判的话不是夸同曦的队员,而是夸主教练杨忠执教有方。

  球员时代的杨忠与胡卫东一批进入青年队,又差不多时间进入南钢队。不过杨忠比老胡早几年退役,退役之后一直在青年队担任教练。

  2003年,是杨忠教练生涯最重要的一年,那年他作为张勇军的助手带领中国青年队,包括易建联在内的国家队中坚都是杨忠的弟子。“张勇军是一个非常有战术思想的人,那一年确实跟他学了不少东西。”杨忠说。如今张勇军带的惠州队一场不胜,而同曦队却锁定第二。张勇军也感慨杨忠现在的执教越来越老辣。

  张勇军说杨忠老辣,更多的因素是因为杨忠不仅会挖人,还很会用人。由于同曦组建较晚,如何从茫茫大海里寻找几名能打硬仗的队员很是关键,为此,总经理吕平伤透了脑筋,可杨忠却不紧不慢地凭借在圈里的威信和人缘,把张国栋、张天宝、崔宇这样的宝贝一个个挖了回来。

  光挖回来还不行,还要会用。从张国栋、张天宝等几名老将的表现来看,杨忠是真正把他们用“活”了。老将张国栋感慨道:“在杨导手下打球不累,心情也好,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老将撑起同曦一片天

  张国栋、张天宝、崔宇、庞宗国和汪义杭,这些人的名字在早年的CBA联赛中耳熟能详,如今随着年龄的增大,个人能力都有所下降,可拼凑成一支队打NBL联赛却绰绰有余。

  赛前,刚刚涉足中国篮球圈的同曦俱乐部总经理吕平心里很没有底,他总担心刚刚组建不久的队员不能完成既定的冲入8强的目标。可到了比赛地浙江宁海后,一位国内知名的裁判拿着同曦的队员名单,拍着老吕的肩膀说:“瞧好吧,你们是前两名水平的队伍,出线没问题。”

  这位裁判说得很笃定,可老吕心里依然没底,直到第一场比赛,同曦队把去年NBL的第四名河南队吃掉后,吕总才确信,手里的几位老兵确实是宝贝。此后的比赛,张国栋、张天宝、崔宇、庞宗国和汪义杭五位老将的发挥一直很稳定,可以说是老将们撑起了同曦的一片天。3分惜败去年的冠军天津,接连大比分战胜大连、河北、惠州和深圳,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二名的表现,充分证明了老将们的价值。

  主帅杨忠感慨道:“说实话,老将在场上,我心里就有底,你看张国栋他不怎么跳吧,可他就是能得分,看张天宝瘦吧,可打内线不吃亏,这就是经验。”

  当然,顺利晋级NBL8强可喜可贺,可同曦队人员配备在年龄上的不合理还是让总经理吕平很伤脑筋:“请媒体多帮忙呼吁呼吁,希望有能力,有上升空间的球员能加入到同曦来,我们机制活,好商量。我们现在就是缺有能力的新生力量啊。”

  特派记者 刁 勇

  (本报浙江宁海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栋 | 张天宝 | 崔宇 | 汪义杭 | 吕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