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得教父青睐周春秀夺冠不自满 扬州马松赛显价值

  昨天上午8:00,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特步”杯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暨全国首届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正式拉开战幕。比赛中,有“女刘翔”之称的苏州籍马拉松选手周春秀不负重望,以1小时8分5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本次比赛的赛会纪录。

  做足“半程”文章 扬州马拉松赛凸显价值

  在去年第二届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比赛落下帷幕之际,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透露:2008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落户扬州。果不其然,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比赛的名称上,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后面已经加上了首届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字样。

  和北京、厦门、西安等全国诸多马拉松有所区别的是,扬州马拉松为半程,比赛距离为21.0975公里。与此同时,经过三年的培育,半程赛这样特殊的品牌效应已经逐渐开始形成。

  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洁认为:“扬州选择举办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原因就是为了做出自己的特色:专业运动员水平有高低,选手不可能参加国内全部马拉松比赛,通过半程赛这样特殊的形式,一方面能让选手进行状态的调节,另一方面也能很好地进行训练检验结果,所以这样的比赛对专业运动员很有吸引力;而对长跑爱好者而言,全程不一定能跑下来,选择半程无疑能使参与面更广。”

  深得“教父”青睐 周春秀夺冠仍不自满

  在日本体育界,竹内伸也大名鼎鼎,在他培养的世界顶级女子马拉松队员中,有至今仍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中国前女子马拉松高手赵友凤。在昨天进行的首届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中,这位日本马拉松“教父级”人物意外地出现在了比赛的现场。赛后,他评价说:周春秀当天的发挥只能打80分,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中取得满意的成绩,需要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更科学系统的训练。

  今年年初,竹内伸也被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以“中国田径队特殊指导兼顾问”的身份邀请来华指导中国马拉松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其实,早在中国有关方面向竹内提出正式邀请之前,他始终和江苏省田径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特别是对周春秀的个人身体条件了如指掌,长期以来不时地飞赴中国江苏对周春秀进行个别指导。

  和竹内伸也的想法一样,周春秀尽管打破了本次比赛的赛会纪录,她还是认为自己昨天的发挥一般:“因为我的脚和腿一直有伤,并且还处于恢复期,所以我只把这样的比赛当作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以赛代练,对前面的冬训结果做一次检验,就成绩而言,我基本达到了我的预期。” 周春秀表示会把最佳的状态留给奥运:“对于奥运而言,我觉得最大的困难是气候,8月的北京十分炎热和干燥,并且奥运会时,我所面对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军团,所以我从现在开始,更应该脚踏实地科学系统地训练,保证在奥运会时能有100%的发挥。” 杨 体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