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中国易成密尔沃基明星 易建联让中国人更加团结

雄鹿VS步行者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密尔沃基历史学家约翰·哥达原载《密尔沃基哨兵报》

  几个星期前,我的妻子在密尔沃基市中心的Pick'n Save大卖场排队结账。不经意间,她发现身旁排队的人都仰头站着。他们是在看一只鸟,还是一架飞机?都不是,是易建联。这位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新秀球员正在卖场里为餐区的顾客服务,当天是雄鹿队的义工服务日。

  根据我妻子的描述,卖场里认出易建联的顾客都非常有礼貌,至少没有人因为要求易建联在自己的收银条上签字而打断他的工作。不过,仍旧能够感觉到大家对这位中国球员的崇拜感。站在7英尺高的易建联面前,所有人都不得不保持着仰视的姿势。

  这个年轻的小巨人在自己第一个NBA赛季撞上了新秀墙,而他所效力的雄鹿队也成了被这座城市遗忘的球队。但毫无疑问,这位言谈举止都非常得体的小伙子已经在自己的第二故乡密尔沃基掀起了一股中国风。他是华人心目中的英雄,因为他的出现,密尔沃基有了第一份中文报纸。

  易建联的出现提醒了我们,虽然满载着“中国制造”的货轮每天都在我们的港口停靠,但很早以前中国人就已经向美国人输出与众不同的“出口商品”——人才。无论在纽约、旧金山还是芝加哥,我们都能看到欣欣向荣的唐人街。更让我惊讶的是,即便是在偏远的明尼苏达州或者是安大略省,要找到一家中国餐馆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作为一座以吸引欧洲移民著称的城市,密尔沃基在近一个世纪汇聚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移民。易建联其实只是这百年变迁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19世纪40年代,密尔沃基出现了最早的中国移民。他们都是来自中国广东地区的男性公民,绝大多数都在美国西海岸有过工作经历。直到20世纪30年代,密尔沃基的华人数量才刚刚超过300人。不过,在行业领域中,华人的密集度却相当高。那个时候,超过80%的中国人都在这里从事餐饮业或是洗衣店工作。

  一直以来,密尔沃基的华人居民,不管是独居还是小家庭,他们始终具备吃苦耐劳的品质。数十年的辛劳工作,他们不会忘记把积攒下的钱寄给老家的亲人。

  2000年,当地政府做过一次人口普查,调查显示,有近4000名华人在密尔沃基定居。根据华人社区的统计,在密尔沃基工作、学习的华人数量接近一万人。这当中,只身来到这座城市打拼事业的仍不在少数。同时,在密城安家落户的中国人也日益增多。中国餐馆的生意越来越红火,而华人的工作领域也在不断拓宽。

  易建联无疑成了他们共同的骄傲。如果你是一个在北京生活了10年的美国人,有一天布雷特·法弗(美国橄榄球超级巨星)转会到了北京的某个俱乐部,你也会激动无比。

  易建联的出现对于密城的华人来说是一种鼓舞,他也成了华人社区的一种凝聚力。他为当地的华人群体带来了新的利益之源,这足以让这座城市里的中国人更加团结、自信。

  ·冯笑编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无眉高难度上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