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08中超盛世一毒瘤逐渐恶化 黑哨昏哨贻害国字号

这是一张中超赛场十分常见的脸,是在向裁判叫板还是叫屈?新华社发
这是一张中超赛场十分常见的脸,是在向裁判叫板还是叫屈?新华社发

    搜狐体育讯 中超开赛两轮,国脚屡受照顾,昏哨响个不停;前不久东亚四强赛,国足17黄2红成为罚款冠军!这是内在的因果关系:联赛中的纵容,只会让国脚们把坏毛病带到国际赛场,最后吃亏的还是中国足球。

  1大现实中国裁判大步走在下坡路

  三届世界杯,中国裁判走了两个大台阶,不过,不是上台阶,而是下台阶。

  从2002年世界杯主裁判陆俊执法两场小组赛,到2006年助理裁判刘铁军入选德国世界杯备选裁判名单,再到不久前亚足联上报的2010年世界杯裁判员名单根本没有中国裁判的名字。中国足球在裁判的这个环节上,已经明显落后于亚洲其他足球强国。

  中国足球地位的整体下滑是最根本的原因,而另外的原因则是,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话语权越来越小,这些也直接导致中国裁判难以出现在大赛的执法名单中。

  最新的资料显示,中国裁判目前有16名被国际足联认定为国际级裁判,并具备执法国际比赛的资格,其中包括孙葆洁等7名主裁判,刘铁军等9名助理裁判。

陈红辉吹昏国安。CFP/供图
陈红辉吹昏国安。CFP/供图

  2点疑问考核裁判理应公开

  中超在裁判员的培养方面,主要还是由基层进行层层选拔、培养,即由地方协会进行各级裁判员的资格水平考试、考核。

  而“中超裁判的执法评议都是由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进行内部评议,即便做出处罚,也都是做内部处罚,一般情况下不会对外公布”。这是目前中超联赛对裁判工作评议的一个程序。

  那么,这个程序是否改一改,实行考核公开化?以此来对中国联赛执法裁判进行切实有效的监督、评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铁军 | 陈红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