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楠:用实力回击质疑声 预选赛输给唐娜有内情

  《乒乓世界》:咱们先从世乒赛团体赛说起,你觉得自己在世乒赛上的发挥怎么样?

  王楠:我觉得还行吧。我知道,主要是我对朝鲜那场球输了一分,所以大家格外关注我。

  《乒乓世界》:压力有些大?

  王楠:不是,输朝鲜第一场不是因为压力。我真的没有什么压力,那会儿我觉得还没到有压力的时候。可能是觉得以前我们打过,不来梅时,我打金正3比0赢了。所以比赛时,我没有把她想得那么强。没把困难想得那么足。 >>预测一下王楠的奥运前景

  《乒乓世界》:是不是可以说对朝鲜时,投入程度不够?

  王楠:对。这不是说我不好好打,打朝鲜时,估计到的困难也准备了,但是我从内心里不是特别特别深刻。输下来以后,给自己敲响了警钟。好久没输过外国运动员了,而且去年媒体不也是在说我对外战绩最好吗?我输一场后,就显得非常乍眼。

  《乒乓世界》:到决赛时,你打得非常好。从输金正到完胜王越古,怎么调整过来的呢?

  王楠:也没有(刻意调整)。打完朝鲜我回去后,挺后悔的。现在看,对朝鲜也绝对不应该输。到了和新加坡的决赛,自己认真起来了,思想上那根弦绷起来了就好了。其实,打了这么多年世界比赛,我都会一点一点地调整。但当时因为在团体赛小组赛中输了一场,所以从那之后对高军的那场球开始,再到团体赛的决赛,我所有的精力,所有的感觉都开始高度集中起来。

  《乒乓世界》:女团决赛你又打了三号,上场前紧张了吗?

  王楠:我上去时大分1比1。相对来说,我要比不来梅的时候稳定很多。因为不来梅决赛时,我根本没想到前两盘打成1比1。所以这次上去的时候我觉得还比较正常。

  《乒乓世界》:奥运会预选赛时,输给了唐娜,主要原因是什么?

  王楠:打大赛的时候肯定是吃不好,睡不好的。任何运动员都能知道那种感觉,算是心理上和生理上的一种极限吧。打完世乒赛团体赛后,我也知道要做好去打预选赛的准备,但是心里还是会稍微松一下。当时也给了自己两天时间去缓,尽量不要把体力落下就行了。实际上,上场打时,身体还是有点慢。

  《乒乓世界》:对于输给唐娜那场球,怎么看?

  王楠:唐娜原来也是国家队的队友,拼劲挺足的。在预选赛上打到决胜局10平后,她非常想赢,我那时才有点紧了。但是之前,我并没有想那么多。那场球,我的思路并不是很清楚。运动员在比赛时都会有起伏,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总体来说,那场球,我的感觉都不是特别积极地在打,因为预选赛嘛,不够认真吧。听说韩国的训练比我们多、比我们苦,唐娜能打到现在,说明她是非常喜欢乒乓球的。

  《乒乓世界》:你能拿到参加预选赛的资格,你觉得领导、教练是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王楠:这个你别问我,我真不知道。我觉得,这些年竞争嘛,要全面地考虑。从我本身来看,我一直在竞争,一直在努力,我一直很有自信。如果没有自信的话,我也不可能这么些年一直努力着打下去。要是对自己没有信心了,我可能早就放弃了。

  《乒乓世界》:下面就是奥运会的备战了,会非常艰苦……

  王楠:我一直说,报上奥运会不是我的目标。我觉得打好奥运会才是我的目标。这次预选赛我就能感觉到那种压力。世界比赛不一样,这次我第一次感觉到外国运动员在心里和我们的较量。我们绝对不能低估她们的这种能力和实力。以前打比赛,我们总感觉只要打到最后,肯定是我们中国队赢。中国队是最能扛的嘛!平常能扛,到了世界大赛也能扛吗?现在,我也在总结这些东西,我现在还不能完全把我的想法都跟你讲。但我觉得,这些总结很有必要。

  《乒乓世界》:对于奥运会来说,你是三朝元老,从经验上来说,你应该是比任何人心里都有数。

  王楠:我觉得经验也好,实力也好,不能拿以前的东西来衡量现在。我确实有我的优势,但是也不能说我有多么大的优势。通过这两场输球,尤其是跟唐娜的那场比赛打完,我现在回想,这是件好事啊!我还是能感觉到我有很多问题的,不是说我能打奥运会了,我就没有问题了。其实,我挺怕那种没有问题的感觉的。这次预选赛,我真的发现身上存在的很多问题,起码输球了,不会让我在8月份的时候盲目自信吧。从现在开始,继续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也从来没有觉得什么创纪录又能怎么样。我不该有太多的想法,现在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正常备战,该练什么就练什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