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南方都市报:广药队离成熟中超还有距离

  中超与中甲的区别是什么?经过中超头两场比赛,沈祥福给出了答案:“本场比赛我们在占优的情况下,没有掌握好节奏,导致被对手扳平,这和第一场比赛相似,我们经验不足。”中超对于广州队来说是第一次,对队中大部分队员来说也是第一次,也许这场平局就是代价。

  从场面看,广州队昨天至少打了70分钟好球,虽然上半场比较沉闷,但广州队凭借球员的能力获得了球场优势。王小诗下半场13分钟的受伤打乱了球队的部署,广药被迫变阵,用高明换下王小诗,然后白磊拉回去打后卫,吴坪枫打右前卫;两分钟之后另一个换人发生,何塞换下迪亚戈,这个换人看似成功———何塞获得进球———但也造成了另外一个问题,两名能控球、能组织的前腰都不在场上。高明昨天的状态只能用“糟糕”来形容,无法拿住球,球队的进攻威胁大大降低。

  广药最后一个调整是用贾文鹏换下卢琳,这个换人也值得商榷,此时体能消耗更大的是吴坪枫,到了比赛末段他甚至倒地抽筋,是凭着意志顶完全场。这个时候深圳队瞄准中一队两个边路屡屡突破,形成场面优势,并最终取得进球。

  沈祥福说的问题比较中肯,一胜一平的成绩无法掩盖中超新军存在的问题,但对节奏的掌握需要通过能控球的球员进行,当中一队场上控球最好的迪亚戈下场,当另一名脚下有活的吴坪枫体能耗尽的时候,谁能担当起控制节奏的重任? 记者 唐元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坪枫 | 迪亚戈 | 何塞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