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香雪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广州球迷强力入侵深圳 德比战裁判问题不可回避

  30摄氏度的高温让深圳的空气中弥漫着盛夏的气息,深圳体育场的四周飘扬着七彩的旗帜,十年之后第一次顶级联赛中的广东德比让深圳体育场成为了中超的焦点。球迷、广州籍球员进球、裁判,构成了德比的重要元素,让这场被称为缺乏情感支撑的广东德比打出了一些味道。

  广州球迷强力入侵

  当比赛还有半小时开始的时候,深圳体育场周围静悄悄的,除了门口一些球迷在等候进场之外,并没有更多的比赛气氛,对于今年只求保级的深圳上清饮来说,即使是德比战也无法让球市产生足够的热度。球场之中总算让人闻到一些德比的味道,在主席台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橙色方阵,这些全是主队球迷。与主队球迷打对台的8号区域有一片蓝色的海洋,近两千来自广州的球迷组成了整齐的方阵,气势并不弱于主队球迷。据悉这次广州球迷大规模“入侵”深圳体育场,包车达到40台之多。

  比赛一开始,来自广州的球迷就用无数的彩色纸碎和彩带向深圳球迷打了个招呼,接着他们有节奏地随着鼓点唱起了球迷歌曲,手中的围巾一起在空中摇动,在8区看台掀起了蓝色的波浪。主场球迷也不示弱,当广州的球迷开始工作之时,他们也伴随着锣鼓高喊“深圳必胜”!

  双方球迷此起彼伏直接反映比赛双方的强弱,比赛头五分钟广药中一队反客为主,一度将对手压制在半场围攻,看台上的广州球迷立刻来了精神,拉歌的拉歌,加油的加油,忙得不亦乐乎。这边深圳球迷又不干了,特别是十几名光着膀子皮肤黝黑的巴西球迷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都是深圳队外援安德森的忠实拥趸,他们敲起的桑巴鼓点甚至盖过了深圳球迷的声浪。两名巴西球迷觉得还不过瘾,特地跑到深圳球迷阵中一起玩起了嘉年华会。

  上半场比赛场面稍显沉闷,惟一的亮点就是双方球迷的斗法。

  裁判问题不可回避

  相比而言,广州球迷的法宝比主队球迷更丰富一些,当上半场第30分钟吴坪枫在对方禁区中挑球过人,球打在对方身上,中一队队员认为此球是深圳队队员手球,但当值主裁冯民强示意比赛继续。由于广州球迷的位置正好就接近事发地点,所以他们对这个判罚十分不满,立刻掀起了对裁判的不满———“裁判老黑”。

  昨天的比赛,裁判成为焦点,因为裁判在某种程度上左右了比赛结果。广州队在62分钟首开纪录,新换上场的何塞接任意球头球破网,此球是职业联赛第6000个进球,这个进球毫无问题。争议发生在第86分钟,当时广州队周麟护着球出底线,他认为应该是门球,结果边裁张拥军认为球碰了周麟出底线,判给主队一个角球,袁琳正是利用这个角球在混乱中头球扳平比分。

  比赛结束后,广药中一队的球员围住了裁判理论,场面一度比较激烈。不过沈祥福对于这个进球并没有埋怨裁判,只是说:“前面犯了错误,(周麟)以为是门球———你以为就是犯错,会导致失分。”

  当比分变成平手之后,深圳球迷成为球场的主人,两块主要的球迷区域响起更大规模的欢呼,而已经兴奋了整整80多分钟的广州球迷有些疲惫,眼看着德比大战朝平手的结局走去。

  一个炎热的春日下午,两支广东球队进行的一场热烈的德比之战,1比1的结果可以让深圳队满意,却让近两千名广州球迷失去了球队暂居首位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