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申花两翼仍显柔弱 毛剑卿无状态斯科特位置生疏

  两场比赛,两场胜利,独占积分榜榜首。正如很多人所预料的那样,2008年申花的开局果然来得够有气势,尤其是第二场对天津,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郜林连下两城帮助申花完成逆转,更是让人看到了一支成熟球队的气质。


  但是,申花这两场比赛的结果虽然堪称完美,过程却总是让人感觉有那么一些担心,尤其是球队在进攻时的两条边路,总是无法给球队的整体攻击带来足够的帮助。回想起当年夺冠时两翼齐飞的场景,我们确实有必要在这里给申花提个醒,尽快解决边路进攻的问题。

  左边:毛剑卿状态哪去了?

  本赛季,毛剑卿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去年,当杜伊看到这位申花边路球员的时候,立即惊叹自己从申花发现了一位天才,但是今年,国家队教练组在综合了各方面情况之后,原本进入国家队呼声极高的毛剑卿却生生落选了,最重要的理由其实只有一条,那就是毛剑卿不在状态。

  连续两场比赛,吴金贵都将毛剑卿作为首发球员派上球场,但是每次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申花教练组都不得不将毛剑卿换下,他在本赛季的表现确实让人有点看不懂,一向擅长的边路突破不见了,漂亮的假动作过人不见了,就算做一些最为基本的停球,转身动作时,看上去都是那么别扭。其实在比赛过程中,也能看出毛剑卿非常着急,希望能够找回那个搅得对方后防线一片混乱的自己,但这种急躁的心情更加影响了他的发挥。有时候他在边路的强行突破简直就是不合理,结果当然只是将球送给对方。

  今年,申花将具有特殊意义的10号球衣交给了毛剑卿,在找不到合理解释的情况下,也许我们只能用10号球衣“克了”毛剑卿这个理由来解释了。

  右边:斯科特位置不习惯?

  再说说申花的右边。斯科特,这位哥斯达黎加国脚在前两轮比赛中的表现同样无法让人感到满意,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他的出现没能盘活申花队的右路进攻。

  毫无疑问,斯科特在执行教练战术意图的时候做得非常到位,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他都能非常及时地跑到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积极参加到球队的整体作战中,但除了这一点,我们实在无法再从他身上找到别的长处。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斯科特一直都在非常努力地与对方后卫对抗,我们一直都能看见他努力倚住对方后卫背身接球,但是他也许忘记了这一点,作为一名边路进攻球员,是不应该冲着对方后卫硬上的,而是应该更多的寻找空档,利用灵活的跑动来寻找机会。

  对于这一切,吴金贵当然不会视而不见,在与天津的比赛中,中场休息时就将斯科特换下已经说明了问题。“斯科特原来是踢前锋的,到了申花之后我们决定让他改打右边前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主教练吴金贵承认,斯科特在进攻时没能起到应有的效果,“一支球队不可能没有弱点,我想我们强的地方你们也都看到了,至于不足的地方,我们也会尽快想办法解决。”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