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奥运入场券男单差一票 陈金陈郁未抓住历史机遇

  印度公开赛昨晚落幕。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遗憾的是,陈金过早出局、陈郁被淘汰,男单没有抓住历史机遇,确立中国队的第三个奥运席位。

  按照国际羽联规定,每个国家参加奥运会的每个单项比赛,最多只能派出三名选手,且积分必须排名前三。
目前,中国队除了女单、女双将铁定拿到三张入场券外,男单和男双都没有拿满三个名额,特别是含金量较高的男单,目前只有林丹和鲍春来两人确定参加奥运会。

  被赋予厚望的小将陈金,如果取得奥运会资格,可以为林丹和鲍春来两人护航,但陈金在印度公开赛第二轮便输给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马来西亚选手。如此,陈金要想保住世界第四的位置,必须在接下去的亚锦赛中放手一博。目前,他领先排在第五的丹麦老将乔纳森不足2000分,如果亚锦赛中再无好的表现,乔纳森完全有可能在欧锦赛上超越他。与陈金相比,出征印度的其他队友都顺利拿到了奥运资格。男双组合谢中博/郭振东在瑞士超级赛之后已经确保了奥运席位,因此在印度公开赛上,他们尽量提高自己的排名,以求得一个较好的奥运签位。比赛的结果,谢中博/郭振东不仅如愿拿到了积分,而且还在昨天夺得三年来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而何汉斌/于洋这对混双组合也完成任务。继瑞士超级赛夺冠之后,两人一举拿下印度公开赛冠军,他们的奥运积分已经超越了第三位的印尼名将林培雷/玛莉莎。这样为暂居第五的队友谢中博/张亚雯在亚锦赛跻身积分四强提供了条件。如果打好,接下去的亚锦赛,国羽极有可能有三对混双选手(郑波/高、谢中博/张亚雯、何汉斌/于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这将对奥运夺牌十分有利。

  同样完成抢分任务的还有朱琳。印度公开赛之前,朱琳的奥运积分为64720,本次比赛进入四强的积分为4900分,替代她在前面最高的十站积分中最低的2200分,朱琳的积分可以增加2700分,总积分达到了67420分。此前排在奥运积分第四位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的积分为64787,由于没有报名参加印度赛,王晨即使在接下来的亚锦赛上获得冠军,积分也只能增加1960,总分为66747,积分仍然少于朱琳。不过,由于各国在每个项目上最多派三位选手参加奥运会,因此世界排名前四的谢杏芳、张宁、卢兰、朱琳中只能有三人出线。张宁、谢杏芳已经被李永波确认两个参赛席位,卢兰和朱琳将争夺剩下的一个名额。令人遗憾的是,击败朱琳闯入决赛的卢兰在昨天的决战中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周蜜,仅夺得了银牌。

  随着印度公开赛的尘埃落定,目前只剩下本月15日开始的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亚锦赛。对于处于奥运参赛边缘的国手来说,这届赛事将是他(她)们的最后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谢中博 | 鲍春来 | 郭振东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