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陕西中新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汉军两连败踢出3问号 重金买"高手"成中超笑谈

  6000万元巨资的投入,不仅是湖北武汉职业足球史上的空前手笔,即便与中超顶级豪门横向比较也毫不逊色。然而,汉军开局两战两败,其配合生疏、人员羸弱、战术混乱更令人难以看到“争六”的希望。6000万元的投入,究竟想打造一支怎样的队伍?

  一问汉军磨合

  三个月准备了些什么?

  “大换血后自然会面临磨合的问题,而从本场比赛看来,目前这个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在首战主场败于“升班马”广州队后,汉军队长郑斌曾表示,由于配合尚显生疏,这也直接造成了比赛中无法形成有效的攻守之势。


  作为球员,郑斌说出了问题所在。但我们不禁要问一句,既然明知大换血后势必会面临磨合的问题,那么赛季前长达三个多月的准备期里,汉军究竟干了些什么?要知道,今年联赛因为要给国家队征战世界杯让路,开幕时间前所未有地推迟到了3月底,这也意味着汉军得到了长达3个多月的准备时间,但若将前两战的对手广州队和陕西队当作参照物便能发现,汉军更像是一支赛前一周临时集中起来的“草台班子”。

  二问汉军引援

  重金买的是什么“高手”?

  内外援引进上,汉军称得上赶了个“早集”,上赛季结束后不到一周,选援团便直赴拉美。然而两场比赛下来,那些重金引进的内外援们竟不见丝毫绝活,也不知是经纪人黑了心地漫天要价还是选援团“好傻好天真”地看走了眼。

  咄咄怪事!47万美金引进的塞萨尔竟无法凭其“阿根廷国脚”的能力在汉军阵中获得主力位置;未经试训便被教练组赐予10号球衣的乌拉圭国脚巴布罗两战均是半场便被换下,其能力不仅遭到球员的一致质疑,就连主教练陈方平在首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颇为懊恼——怪我们对巴布罗还抱有幻想,否则应该早点将其换下!

  内援引进上,且不表“王圣门”已成笑谈,仅说李鲲、李毅男。此二人在中国足坛绝非一流球员,甚至很多资深球迷都不知其出处,但竟在“冲击联赛豪门”的汉军阵中占据绝对主力的位置,这着实令人难以理解。

  三问汉军战术

  到底要打什么样的风格?

  能在中国足坛占据一席之地,湖北武汉足球凭的是脚下技术和思维灵敏。2004年裴恩才入主武汉队后,在技巧中又为汉军增加了一些硬朗,2004年冲超和2005年的七连胜证明了他改造的成功。但裴恩才自己也说,武汉队的风格是脚下、控球、配合,如果没有了这些东西,武汉队便不叫武汉队了。

  然而在开局两战中,我们看到的是一支毫无技战术思路的球队。首战广州,与对手力拼脚下无法占优;次战陕西,全场死守难成正果。攻击上,运动战制造的杀机凤毛麟角,仅有的进球来自角球战术;防守上,两战失四球,尤其对陕西一战,放弃球权,抱头挨打,将丑陋足球演绎得淋漓尽致。攻不能摧城拔寨,守不能全身而退,试问赛季前志在“冲击中国足坛传统势力版图”的汉军究竟要追求什么?

  联赛漫长,战况多变。汉军或许能在某些小战斗中取得胜利,但如果教练组始终无法明晰上述“三问”之症结所在,那么在2008年中超联赛的战役大局中,汉军将难逃失败的命运。

  本报记者 马万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