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动态

作壁上观延边得出警示 中甲玄机暗藏防阴沟翻船

    搜狐体育讯 中甲首轮,冷门迭爆,这足以给轮空作壁上观的延边队提出警示,既然目标锁定冲超,延边队更要慎之又慎,不得有半点闪失。

  警示一:学生军绝不是一只软柿子

  延边队首场比赛将对阵北京理工爱国者队,虽然坐镇主场,但延边队不能有丝毫大意。

花重金新打造出的川足不能说没有实力,但这支升班马首秀就被大学生队斩于马下。如今,中甲二年级的爱国者队已经不是一只软柿子,有时他们也可能会释放出“爱国者”导弹般的能量。去年延边队首轮客场1:1艰难地逼平对手,主场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幸运地3:1逆转。今年延边队首战即对阵北理工,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延边队能在家门口顺利拿下学生军,如愿以偿地揣得3分吗?从前3个赛季来看,延边队首轮比赛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此番首演回到主场,很可能是打破不胜怪圈的最佳时机。

  警示二:切莫步八一、力帆后尘阴沟翻船

  有谁能够想到,今年冲超呼声最高的南昌八一和重庆力帆却各自在家门口被弱旅逼平。上海东亚是一支平均年龄仅有18岁的“娃娃军”,烟台毅腾是一支上赛季16轮不胜,积分垫底的超级弱旅,应该说这两支球队是本赛季最大的降级热门。然而,面对这样任人宰割的“羔羊”,八一和力帆这两大高手却友善地分给他们“一杯羹”。主场没有全取3分,开局即跌落第二军团,这很可能是带给八一和力帆一个赛季的伤痛。别人的伤痛就是自己的幸福,高兴之余的延边队切莫效仿此两大高手阴沟翻船。良机稍纵即逝,首战一举拿下北理工,平步第一集团,才是延边队的硬道理。

  警示三:外援将成为赛场上“取胜之石”

  人说中甲一直是纠集外援打天下,中甲首轮即印证了这一切。本轮共打进11球,外援有4球入账。要知道,很多球队刚刚和外援签约几天,有些球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外援。中甲最具底蕴的当属老牌劲旅江苏舜天,但包办3粒进球的却是“三杆洋枪”。烟台毅腾逼平强大力帆的法宝就是仰仗刚加盟3天的外援穆德拉格那粒金子般的入球。虽然首轮只是小试牛刀,但外援已经成为本赛季中甲不折不扣的取胜之石,凭借他们包打前敌,一定会左右本赛季联赛的走势。今年,延边队斥重金组成了一条由外援担纲的“中轴线”,他们的表现,应该不会让延边球迷失望。

  警示四:“老江湖”挂帅可以翻云覆雨

  虽然打江山依靠外援,但指挥作战的却是“清一色”的国产教练。今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一些中国足坛的“老江湖”们猛然汇聚中甲,游离于台前幕后。一代名宿金志扬和徐根宝老骥伏枥,成为北京理工和上海东亚的总教练,仍然不肯放弃球队的生杀大权。裴恩才、郭瑞龙、盖增君、马良行、王政等足坛“是非人物”也来中甲“讨口粥”喝。凭借这些“老江湖”的声望、品行、能力和“做糖不甜,做醋酸”手腕,他们不仅可以洗牌搅局,还可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首回合做学生的李晓就吃了恩师徐根宝的亏,稍显稚嫩的魏新跌入了盖增君的低调陷阱。“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相信由赵永远领衔的延边队教练班子会在大赛的洗礼中不断成熟,让自己的队伍百炼成钢,完成延边足球赋予的神圣的历史使命! (搜狐体育 大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