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欧锦赛孕育新格局 程菲自由体操再多一劲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在法国克莱蒙-费朗进行的欧洲体操锦标赛女子赛事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继罗马尼亚队获得了那自女子团体冠军以后,俄罗斯选手塞门诺娃先后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项目中夺魁,而德国选手丘索维金娜则获得跳马的冠军,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则摘得自由体操冠军,至此,此次欧锦赛的女子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

  此次欧洲体操锦标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大赛事,欧洲国家派出了主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的争夺,通过此次比赛我们可以观察一些主要对手的表现:

  在本次欧锦赛上,2006年体操世锦赛高低杠金牌获得者特维德尔,申报了一个以她名字命名的新动作,即特卡切夫转体180度,并且成功完成获得了命名,被承认为一个F组难度的动作。在本次的高低杠决赛中,特维德尔仅仅获得第四名,新动作的运用没有为她带来A分的大幅提升,落后于何可欣在世界杯多哈站被认定的7.6的A分,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四个多月的时间里,特维德尔可能会优化高低杠的编排,来提高A分,增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竞争力。另外特维德尔的另一个强项自由操也得到了增强,分别完成了后直体转体540间接连接阿拉伯前团两周这个高难的跟头串和阿拉伯前屈两周这个高难的空翻动作,理论A分有6.4,和程菲在2007年世锦赛预赛中的A分持平,具有了相当强的竞争力。

  2007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塞门诺娃是本次欧锦赛的大赢家,获得了高低杠和平衡木两块金牌,在高低杠上,塞门诺娃延续了2007年世锦赛的编排,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但是她在高低杠上使用的“李娅下”又一次由于没有保持屈体的姿态被降组,这也是塞门诺娃在高低杠上的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平衡木的比赛中,塞门诺娃凭借稳定的发挥战胜了尼斯托,伊兹巴萨等名将以6.7的A分获得了平衡木比赛的冠军,虽然成套的难度不大,但是她的动作稳定、干净,是少有的优质套。

  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在自由操的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其A分达到了6.5,和程菲在2007年的A分一样,在2007年世锦赛自由操的决赛中,伊兹巴萨由于转体动作的度数不够,不仅动作被降组,而且导致了一些无效动作,在A分上蒙受比较大的损失,因而没有获得好的成绩,但是在此次的欧锦赛上,伊兹巴萨成功完成了团身旋,屈体旋,后直1080三个E组动作,并且全部被承认了难度,获得了6.5的A分,以目前的状态来看,伊兹巴萨有可能成为除约翰肖恩以外,程菲又一个强大的对手。

  罗马尼亚另一名选手尼斯托在本次比赛中只获得了一枚团体的金牌,由于背伤的困扰,尼斯托的发挥不尽如人意,在高低杠决赛中,虽然尼斯托较好的完成了一套A分为7.3的动作,仍然输给了A分只有7.0的塞门诺娃,这说明尼斯托在细节处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有所改进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尼斯托是2007年世锦赛平衡木的银牌获得者,但是在平衡木决赛中,她在完成团身后空翻转体360度这个F组的动作时,掉下器械,从而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尼斯托在全能方面有较强的实力,曾经获得2007世锦赛的全能亚军,如果她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调整好状态,届时会和江钰源形成强有力的争对抗。

  另外,2006年世锦赛全能冠军费拉里恢复良好,丘索维金娜在跳马和自由操上显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俄罗斯女团在这次的比赛中表现出复苏的趋势,塞门诺娃、帕芙诺娃的表现可圈可点。(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德 |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