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体育周报:一味死守死得窝囊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一味死守,最后时刻被陕西中新队攻入致命一球,汉军遭遇两连败。图/Osports

  上周六,在宝鸡市体育场内,死守了88分钟的汉军被王鹏的一记鱼跃冲顶给绝杀,想在客场拿下一分的愿望变为泡影。面对两连败,沮丧不已的队员们都沉默不语,原本希望通过死守战平对手,结果不但没能收获一分,还以一种尴尬的方式被对手打败。

  赛前定下基调:全力防守

  来到宝鸡后,教练组再次组织队员观看中新队的比赛录像。
发觉陕西队的攻击力和防守能力都非常突出。“维森特虽然上不了场,但他们锋线上另外几个人也都是重量级的,除了个人能力很强外,还能够形成整体的进攻,威胁非常大。”陈方平分析道。

  除了中新队强大的攻击力外,武汉队对于陕西的主场氛围也十分担忧。2002开始武汉队就没有在陕西赢过球。一名教练组成员表示:“几年都没有赢球并不是偶然,陕西的主场气势非常好,几千人同一个口号,对我们的气势肯定有所打击。”正是出于以上两个方面的担忧,在经过总经理和教练组以及球队核心队员的共同研究后,决定了战略思想以防守为主,力争在客场拿下1分的统一基调。

  只守无攻,危机重重

  根据球队赛前部署,在安排本场比赛的18人名单时,将防守型的球员留在了替补席,相对进攻很有特点的吴鹏坐上了看台。比赛开始后,武汉队便摆出一副铁桶的阵势面对中新队的进攻。开场两分钟,中新队便吹响了狂攻的号角,鲁尼和李毅轮番给武汉队的后防制造威胁。面对对手的疯狂进攻,汉军并没形成有威胁的反击。除了巴布罗表现平庸外,古斯塔博也还没与全队形成默契,除了靠头球争抢第一点再毫无作为。整个上半时,武汉队仅有巴布罗的一脚离奇射门。然而下半时,武汉队更是进一步贯彻赛前守一分的安排。尽管换上了塞萨尔进行调度,但其他进攻队员都疲于防守,完全顾不上进攻。赛后,一名队员表示:“今天我们哪有在进攻啊?大家都将精力全放在了防守上了,光守不攻也不是个办法啊。”正是汉军敞开胸膛让对手打,导致中新队的进攻更加疯狂和嚣张。眼看迟迟打不开局面,中新队换上王鹏,他的上场再次带动中新队的进攻,连续形成多次攻门,而邓小飞也成为球场上最忙碌的人。

  遭绝杀,功亏一篑

  被对手围攻了88分钟后,武汉队还是没能顶住对手的进攻。替补出场的王鹏接王云的任意球后头球绝杀武汉队。谈到这个进球时,不少队员都表示:“王鹏的点漏掉了。”此前,盯防王鹏的是荣昊,荣昊下场后理应由替换他出场的蔡曦盯防。但防守任意球时,蔡曦上前看防李毅,无人看管的王鹏自然将球打入。赛后,陈方平非常遗憾地表示:“全场30多次定位球防守都很成功,没有想到最后还是没顶住。”对于球队的表现,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认为:“球队今天在防守上做得还是不错,但进攻确实太差了。”而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天其实输得太窝囊了,全场比赛都在被动挨打,完全没有有威胁的射门,这比赛肯定就难打了。”

  见习记者王理略发自宝鸡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蔡曦 | 荣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