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远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战辽宁汉军演练秘密武器 巩固防守紧盯两杆洋枪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锦州之行,对于武汉队和陈方平来说都很关键。

  图为:立足于防守,再图进攻,这是汉军应对辽足的战术。

  联赛开局阶段就遭遇两连败,对汉军将士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带着沉重的心情,汉军将士出征锦州。对于本周三与辽宁队的比赛,主教练陈方平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坚持以我为主,力争达到攻守平衡,争取拿分回武汉。”

  与陕西中新队比赛时,武汉队过多地被对手牵制,导致全场比赛被动挨打。
“打中新队比较特殊,他们攻击力很强,所以我们采取了防守取分的策略,但从效果上来看并不理想,所以下场比赛中,我们要做到攻守平衡,这样才有机会带分回汉。”陈方平说。

  不过,和陕西中新队相比,辽宁队的攻击力毫不逊色。在上周六的联赛中,辽宁队前场三叉戟发挥出色,王新欣、格里菲斯和杰弗森都有斩获。对于这个对手,武汉队教练组一致认为,上场比赛全队的积极防守还是要保留,毕竟防守是打好比赛的基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方平说:“辽宁队的实力也非常强,他们昨天能够打进以铁桶阵著称的河南队三球,就说明了他们的攻击力非常强,所以我们防守方面一定不能够松懈。”由于本周三就要比赛,武汉队也仅有两天时间进行调整,除了总结上一场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外,武汉队还要仔细研究辽宁队的进攻打法。一名教练组成员说:“辽宁队的两名外援前锋能力非常突出,王新欣也具有相当的杀伤力,所以我们一定要限制住这三人的发挥,切断他们三人之间的配合,这是我们这场比赛拿分的关键。”此外,武汉队教练组也将进一步解决球队防守定位球的问题,上周六的比赛中,又是定位球丢球导致输掉比赛。针对这一情况,陈方平表示,定位球的防守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今后的定位球防守演练时,一定要让球员们明确自己盯防的对象,不能再像与陕西队比赛时那样严重漏人。

  扎紧篱笆的同时,汉军教练组还认为,球队的进攻不能够放弃。“与中新队的比赛中,我们进攻投入兵力不够,导致了全场比赛进攻套路都没有打出来,使得比赛十分被动。所以与辽宁队的比赛,我们进攻不能够放弃。”陈方平说。连续两场比赛,武汉队的进攻都没有发挥威力,对于如何调整,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巴布罗的状况并不好,如果接下来几天训练没有好的表现,我们会作出相应的调整。”除了要进行相应的人员调整外,汉军还将进一步加强进攻套路的演练。“由于外援来队时间短,没有和我们国内球员形成默契,比赛中进攻也没有形成一个整体,接下来几天,除了进行调整训练外,我们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进攻演练。”陈方平说。据了解,武汉队抵达锦州后,会将搜集的辽宁队比赛录像进行研究,然后展开针对性的训练。“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队员们熟悉我们的进攻方式和套路,无论是边路突破还是中路渗透,以及边中结合,我们近几天都要向队员们强调,要求他们在训练中进行磨合。”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辽宁队尽管在上周六的比赛中打入三球,但也失掉三球。对此,武汉的教练组认为:“汉军还是有机会的,只要控制好中场,形成有效的配合,相信我们会带个好成绩返回武汉。”

  见习记者王理略发自宝鸡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