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2008美国名人赛 > 关注梁文冲

梁文冲:参加名人赛很激动 最高目标在美巡打球


    搜狐体育讯 14年前当梁文冲拿起高尔夫球杆时他从未想过自己的生活能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

  下周梁文冲将成为第二位参加在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名人赛的中国大陆选手,同时也是参加名人赛的中国首位亚巡第一。梁文冲的好朋友张连伟2004年曾参加过名人赛而且最终以2杆之差未能通过晋级线。这次梁文冲希望实现张连伟未能达成的愿望。

  梁文冲是中国优秀高尔夫球员的代表,他们不仅仅有在世界高坛上夺冠的强烈渴望而且具备夺取胜利的心理素质。

他相信一名亚巡球员终有一天能赢得名人赛而且已为之做好准备。“非常激动能有这次参加名人赛的机会,”梁文冲说。和他一同受邀的还有印度球员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和泰国球员马山(Prayad Marksaeng)。“作为亚洲球员的代表,我们希望在那里有良好表现并给他们留下美好印象。”

  上个赛季梁文冲以1个冠军和8个前十的成绩成为新的亚巡第一。上周在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取得的并列第12也给他带来了自信。

  梁文冲的教练——澳洲人凯尔-卢埃林(Kel Llewellyn)坚信中国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选手是国际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赛场上非常重要的一员。“我认为梁文冲是名人赛冠军争夺的潜在对手,”卢埃林说。以前他曾指导现任亚巡主席奇拉汉(Kyi Hla Han)和印度球星兰德哈瓦(Jyoti Randhawa)捧得过亚巡第一的桂冠。“他的脾气非常好,他在实习期练习很刻苦经常超过12个小时并且没有什么事能令他烦恼的。他能够很好地处理自己的过去与自己的将来。”

  梁文冲知道他在今年的首个大满贯赛也就是名人赛上的表现将关系到中国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兴趣的发展,本赛季总共有6场亚巡赛事将在中国举行。但是梁文冲强调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不能完全依赖于他自己一个人。“我认为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不能完全依赖于一名球员,它需要许多选手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共同来推广这项运动。”梁文冲说。

  梁文冲永远记得他的生活被发生改变的那一刻。“那是在1993年我还在上中学的时候,二名从中山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来的老师给我们上高尔夫课,我就是从那时起对高尔夫运动产生兴趣并从此走上这条道路的,”他说,“1995年我获得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1996年到1998年,又获得了中国业余大赛桂冠,之后加入了中国巡回赛,在1999年强手如云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以业余选手身份参赛并获得第4名,随后我转为了职业选手。”

  尽管获得如此大的成功,梁文冲确仍然很谦虚没有忘记自己的根源。他很慷慨地捐出了他在新加坡名人赛上的冠军奖金183,000美元在中山高尔夫俱乐部这个1984年由阿诺-帕尔黙设计的中国第一个现代化的球场设立一项基金去支持中国高尔夫的发展。

  “我与中山高尔夫俱乐部有很亲密的关系,她就像我的再生父母,是她带我进入高尔夫世界,没有她我不会走得这么远。我们希望中国球员不断成长,并且有更多这样的俱乐部为球员提供基金不断取得进步,不然的话就只有富人打高尔夫了。我年轻的时候碰到这个机会有人支持我给我提供装备,所以才有我的今天。我希望通过我的捐赠继续帮助其他人取得更大的进步,这就是我能够做到的。”

  梁文冲知道他必须离开家乡舒适的环境独自到国外接受考验。“我真的非常感谢亚巡给我提供的这次比赛机会,当然我也想在国际比赛中取得成绩,我会一直记住并感谢亚巡对我所做的一切。”梁文冲说。目前,他是中国第一位在职业生涯里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高尔夫球员。

  “我的最高目标是在美巡(美巡新闻)赛场打球,我将继续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他说。(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埃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