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金左脚亮相踢出开门红 曹限东挂帅学生军抓细节

身穿红衣的曹限东在比赛中指挥 摄/苏岩
身穿红衣的曹限东在比赛中指挥 摄/苏岩

  昨天下午,凭借张树在第76分钟的进球,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1比0击退新川足,在主场首战告捷。本场比赛,也是曹限东接替金志扬挂帅学生军后,在中甲联赛的第一次亮相。“今年的任务还是保级,我们会为此努力!”如愿以偿地取得了开门红,曹限东对新赛季增添了信心。

  新帅首演之现场

  球迷热情不减当年 “金左脚”受追捧

  球员时代的曹限东,有着国安“金左脚”的美誉,如今40岁的他,以教练的身份重新出现在绿茵场上,魅力不减当年。

当天,很多球迷慕名而来,给曹限东的首演加油鼓劲。

  走向新闻发布会的路上,有一位中年男球迷大声对曹限东喊着:“曹指导,我是专程来看你的比赛的。刚才你一回头,那感觉真是太亲切了!你在国安时我就一直看你的球,现在当教练了,我还会支持你!”

  在接受采访时,曹限东表示:“无论当队员还是教练,我和北京的球迷都是十几年的交情。这么多年来,球迷一直这么支持我、信任我,让我非常感动。”

  曹限东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北京人,为北京足球尽一份绵薄之力,也是理所当然,“北京培养了我,所以我更要全力以赴。”

  新帅首演之目标

  取得胜利也低调 仍把保级记心头

  昨天,曹限东穿了一件红色的上衣,站在教练席前尤为醒目。而在自己新赛季第一场主场比赛取得开门红,也给曹限东挣足了面子。

  赛后,曹限东面对媒体时,表情明显轻松了很多,也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不过,在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时,曹限东还是收起了笑容,他郑重地表示:“先活下去,再求发展。”

  本赛季,中甲又增添了三支升班马队伍,徐根宝执教的上海东亚队、翟飙挂帅的四川队和郭瑞龙率领的安徽队在整体实力上均在大学生队之上,因此曹限东将目标再次定为“保级”。

  虽然保级路上困难重重,但谈及未来,曹限东依然很有信心,“本场比赛,我们虽然打得很被动,但队员坚持到最后一刻,并抓住了进球的机会。所以,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能够留在中甲。”

  新帅首演之队员谈

  曹指导注重细节身体力行做示范

  “曹指导来了之后,对细节的要求更严格了。”谈起曹限东执教后给队里带来的新气象,北京爱国者队的队长袁微告诉记者。

  “我们上半场打得有些拘谨,主要是队员们急于拿下这场比赛。在中场的时候,曹指导在战术上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让我们多把球打到对手身后去,抓住机会取得比赛的胜利。”袁微介绍了开门红的秘密。

  在队员的眼中,接替金志扬执掌起学生军教鞭的曹限东,确实给队伍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金指在队里有金政委之称,激励和鼓励队员更多一些。而曹指导在金指原有基础上,对每个人位置的职责和个人技术的指导更加细化了。”袁微说。

  袁微告诉记者,在平时的训练中,曹限东会身体力行地做一些示范动作。为了更细致地指导大家,在冬训期间,他也经常找队员聊天。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谷欣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