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杜威鼻梁骨折仍主动请战 申花备选后卫不见大头

    搜狐体育讯 在上周六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鼻梁骨被撞伤的杜威,能不能参加周三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这成为了申花队上下这两天最为关注的话题。而今天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表明:杜威今天正常参加了球队训练,而周三的比赛,预计他也可以参加。

不过,为防止出现意外,吴金贵还是作好了应急的方案。

  杜威主动请缨 自言伤势无大碍

  杜威在与泰达队外援的拼强中鼻梁受到撞击。当时,杜威立刻倒地,血流如注,经过场边简单的止血后,杜威又重新上场。但是,杜威的鼻子里被塞上了棉花球。因为血依然向外流,所以,可以清晰地看到,塞着受伤鼻子的棉花球,变血染成了红色。在当天比赛结束后,杜威就被诊断为鼻梁骨折。

  经过两天的恢复,今天,杜威的鼻翼上只有轻微的淤血。更重要的是,杜威今天上午还参加了一个半小时的整堂训练课。在训练课上,杜威的状况比较正常,但在争抢头球时,感觉得到,他还是稍微有点自我保护的动作。训练结束后,杜威自己表示,他感觉伤势已无大碍。

  杜威说:“感觉还可以吧,就是争头球时会有些阵痛,不过应该没什么关系。再看两天,看看医生的最后诊断再说吧。不过,我是作好了上场的准备,并且时刻听从主教练的调遣。”

  杜威的鼻梁骨伤势让俱乐部好一阵紧张。因为,杜威不仅是球队后防线的核心,而且还是球队的队长。在大头暂时难以获得比赛机会的情况下,杜威是后防线的核心。也因此,大家都对当时泰达外援的恶意顶撞非常气愤。这两天,俱乐部和球队方面也都在关注着杜威的伤情。

  这两天,为保险起见,队医一直使用一种双面的海绵垫,用来固定杜威受伤的鼻翼。同时,球队也去医院定做了为比赛特制的面具,不过,考虑到制作过程可能需要几天,未必能赶得急比赛。也就是说,杜威以“面具人”形象出现在周三比赛中的情景,可能性不是很大。不过,现在看来,杜威周三上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金贵作好备案 第四外援作候补

  虽然在今天的训练当中,杜威仍然一直担当主力一方的防守球员,不过,周三的比赛吴金贵还是提前准备了预案。对此,吴金贵表示:“作为运动员有这个主动请战的心愿,是很积极可取的,不过从爱护球员的角度,我们也要作好预防措施,不能让伤势加重。另外,在这个位置上我们确实还有另外几名球员可以来选择,但是外援只能上三个人。所以,我们也要考虑在什么位置上用。当然,从我和球队的角度来说,最好不要出现这种情况。”

  申花队在中后卫的替补阵容里,还有李玮峰和第四外援、阿根廷人马切西尼。不过申花方面似乎不愿用李玮峰,而是希望启用第四外援。在前两场比赛中,吴金贵把三个外援的名额用在了进攻线上,一直雪藏了第四外援。但如今,在杜威伤势没有完全定论的情况下,他不得不考虑是否使用第四外援。当然,前提在于,吴金贵必须放弃一个进攻型外援。

  那么,万一金贵使用第四外援,他会暂时放弃哪名外援呢?现在看来,最有可能的是右边前卫斯格特。在前两场比赛中,斯格特尽管一直打主力,但状态和能力都一般,并没有什么抢眼的表现。两连胜的成绩里,斯格特也没有什么大的贡献。上轮与天津队的比赛,因为斯格特表现平平,吴金贵甚至在比赛的下半场把他换了下场,而换上了小将沈龙元。而沈龙元上场后,球队在右边路的进攻一下子生猛了起来。考虑到沈龙元在上场比赛中的不错表现,再结合斯格特并不令人满意的状态和能力,所以,万一杜威无法上场,不排除吴金贵暂时放弃斯格特、使用第四外援的可能性。(搜狐体育 青紫)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