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球员数据库-“光头磨王”彼得-艾伯顿

彼得-艾伯顿
球手信息:
姓名: 彼得-艾伯顿
英文名: Peter Ebdon
出生年月: 1970.8.27
国籍: 英格兰
籍贯: 迪拜
职业奖金: £2,636,795(截止07/08赛季)
 
简介:

    搜狐体育讯 彼得-艾伯顿(Peter Ebdon)是一位特点鲜明的球手,因为他一贯光光的脑瓜顶,球迷称呼他“光头球王”;又因为他的光头配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加上瞄球时额头会有很多道抬头纹,球迷称呼他为“ET”;还因为艾伯顿慢工出细活的打球风格,常常令看现场直播的球迷昏昏欲睡,大家又送他一个外号“磨王”。其实把第一和第三个外号合二为一称呼艾伯顿更为合适:“光头磨王”。

  自1991年艾伯顿转入职业球手之后,十余年始终保持世界排名前十位,也是台坛标志性的人物之一。近年和中国球手丁俊晖一起训练,成为丁俊晖的良师益友,也更添中国球迷对他的好感。

  艾伯顿赛场外的爱好很广泛,他在学校时吹奏双簧管并且是一个不错的流行歌手。他还非常沉迷于赛马运动,是一位养马好手,拥有三匹赛马,并且计划将来拥有自己的种马。

  目前为止彼得-艾伯顿职业生涯共获得7个排名赛冠军,分别是:

  1993年:大奖赛

  1997年:泰国公开赛

  2000年:英国公开赛

  2001年:苏格兰公开赛

  2002年:世界职业锦标赛

  2004年:爱尔兰大师赛

  2006年:UK锦标赛

  艾伯顿职业生涯辉煌时刻:

  2002年世锦赛

  1996年艾伯顿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但是被亨德利18-12击败。时隔六年之后,艾伯顿终于等来了复仇的机会。半决赛艾伯顿就和史蒂文斯打满了33局比赛,17-16艰难晋级决赛。在与亨德利进行的决赛中,两个人你来我往,前34局竟然是17-17平!比赛最终被拖入了决胜局,艾伯顿一杆59分终于梦圆克鲁斯堡。

  2006年UK锦标赛

  决赛中艾伯顿10-6击败亨德利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时隔两年之后再次捧起职业排名赛的冠军奖杯。尽管当时四强中苏格兰选手占据了三席,但是艾伯顿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最终走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台阶。这是艾伯顿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捧起UK锦标赛的冠军奖杯,11年前的决赛中,艾伯顿正是输给了亨德利才无缘冠军,这次艾伯顿没有让历史重演,正可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他也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第九位世锦赛和UK锦标赛的双料冠军,而且是14年来首位年过30岁的UK锦标赛冠军。

  艾伯顿职业生涯共打出两杆147满分:

  1991年06月 Strachan公开赛

  1992年11月 UK锦标赛(此杆满分使艾伯顿成为第二个在排名赛上打出两次147分最高杆的选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 亨德利 | 彼得 | 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