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球员数据库-“小胖子”斯蒂芬-李

斯蒂芬-李
球手信息:
姓名: 斯蒂芬-李
英文名: Stephen Lee
出生年月: 1974.10.12
国籍: 英格兰
籍贯: 索桥
职业奖金: £1,568,110(截止07/08赛季)
 
简介:

    搜狐体育讯 斯蒂芬-李(Stephen Lee)在1990年就获得英国16岁以下冠军,次年在英国业余赛中闯入四强。在1992年他以13-8击败莫斯利夺取英国业余冠军,并在同年获得英国18岁以下冠军。当时被众多专家认为是极富潜力的球王接班人之一。

  1992年斯蒂芬-李转为职业球手,但是至今他在世锦赛中的最好成绩仅仅是打入八强。这和李不稳定的发挥有着直接关系,他往往在领先后反被对手逆转,表现大起大落。

  1997至2002年无疑是斯蒂芬-李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97年大英冠军赛中他第一次闯入四强,稍后他在苏格兰公开赛上同样跻身四强,不过他两次都败给奥沙利文。虽然未能夺冠,但是他的世界排名仍升至第九位。

  在1998年的首项赛事大奖赛中,斯蒂芬-李的签运极佳,他没有遇到过世界排名前列的高手,结果他生涯第一次闯入决赛,在与傅家俊的决赛中,他以9-2赢得胜利,这让他首夺大赛冠军,这也给他的生涯奖金增加60000英镑。在爱尔兰和苏格兰公开赛,以及后来的中国国际赛上他都闯入八强,不过他却因为颈伤缺席英国公开赛。在世锦赛上他同样闯入八强,不过希金斯结束了他的前进希望。几周前,在爱尔兰大师赛决赛中,他在8-4领先亨德利的情况下被苏格兰人上演翻盘好戏,尽管如此他仍在年终排名第六位。

  2001年斯蒂芬-李又在LG杯中一路狂飙,决赛击败了艾伯顿,夺得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2002年苏格兰公开赛冠军他以9-2的比分击败格雷获得冠军。这两个赛季李获得了最多的积分,也使得他的世界排名始终保持在前十之内。之后4年斯蒂芬-李状态开始下滑,直到2006年才在威尔士公开赛中又夺得冠军。

  不过成绩不佳并不影响斯蒂芬-李的人气,在英国有许多球迷都很喜欢这个长相可爱的小胖子。李和妻子劳拉在2005年的夏天在佛罗里达结婚,现在他已经是四个孩子的父亲,包括一对双胞胎容尼和阿尔菲。李最喜欢运动型汽车,还有就是照顾他家里的鹦鹉。

  目前为止斯蒂芬-李职业生涯共获得4个排名赛冠军,分别是:

  1998年:大奖赛

  2001年:LG杯

  2002年:苏格兰公开赛

  2006年:威尔士公开赛

  斯蒂芬-李职业生涯辉煌时刻:

  1998年大奖赛

  在那届比赛中,李依靠极佳的签运和稳定的发挥杀入决赛。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决赛中,李面对傅家俊发挥沉稳,9-2的比分恰当反映了当时场上的情况,斯蒂芬-李夺得自己第一个排名赛的冠军,可谓意义重大。

  2006年威尔士公开赛

  李是在先后击败了亨利、塞尔比、多特和汉密尔顿而打进决赛的。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中上演的惊险一幕:李球杆的皮头掉了下来,不过在得到了及时的修理后,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在与肖恩-莫菲的两代“小胖”之战比赛前,人们一致认为李处于弱势,但他却以9-4获了比赛的最终胜利,结果了连续4年的低潮期。

  斯蒂芬-李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144分 泰国大师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