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德尔曼赞火箭伟大胜利 麦迪:没什么好庆祝的

  早报记者 张婧

  两天前,船长布兰德说自己不允许火箭在自己的地盘上获得季后赛资格。然而昨天,即使麦蒂手感不佳,即使布兰德拿下了19分和8个篮板,他的球队还是不能阻挡火箭的步伐,105比79,火箭客场击败洛杉矶快船,不仅赢得三连胜,还提前五轮从竞争惨烈的西部轻松锁定季后赛席位。

  新秀唱主角>>>6人得分上双,投篮命中率48.1

  %火箭的胜利来得实在有些轻松。半场结束,他们已经取得20分的领先,62分的半场得分距离他们本赛季的半场最高得分也只有4分差距。
虽然麦蒂效率不高,16投5中仅仅得到13分,不过他却有9次助攻和8个篮板,帮助队友有良好的发挥,6人得分上双。要找出球队的获胜功臣,两位新秀布鲁克斯和斯科拉首当其冲。布鲁克斯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斯科拉也有16分进账。阿尔斯通继续因为左腿筋疼痛缺阵,不过杰克逊12分的表现也让休斯敦人得到足够的帮助,起码可以暂时忘记失去街头王的苦楚。昨天的火箭可谓多点开花,海德和巴蒂尔也分别拿下15分和11分。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为48.1%,他们在篮板球上以51比33击败快船队。“今晚是典型的火箭式胜利。”主帅阿德尔曼说道,“半场的时候,我们差不多有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小伙子们打得非常卖力,这样的胜利就是以后每场比赛的样板。”

  让阿帅满意的绝不是一场胜利。由于排名第九的勇士在与黄蜂的缠斗中败下阵来,在常规赛还剩下5场时,火箭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这是一次伟大的胜利,我们锁定了季后赛,我想这支球队理应得到尊重,这些小伙子们克服了诸多不利条件保持前进,我们这才达到了今天这个位置。”

  提前晋级季后赛>>>麦迪:这本身没什么好庆祝的

  同主帅的欣喜不同,对于季后赛资格,火箭众将没有表现出任何特殊的举动:没有庆祝,没有人在更衣室内高唱赞歌,他们甚至没有在半场围成一个大圈,“我们就是互相击掌鼓劲儿,嘴巴里喊着"干得漂亮"而已。”海德的发言代表了大多数火箭将士的看法:拿到季后赛席位没有意外,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我们知道自己肯定能进入季后赛,”麦蒂表达了自己对结果的不满足,“问题只是我们什么时候能够达成这个目标。能够锁定季后赛资格当然很好,但是这本身并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

  火箭的低调可以理解。当球队的当家中锋姚明因伤告别赛季,无数的专家和评论员一致看低火箭的前景,这让火箭一号非常不爽,“从姚明离开的那天开始,每个人都认为我们玩完了。”

  “姚明离开的那天开始,每一个人都认为我们出局了。”麦蒂愤愤不平,面无表情,“锁定季后赛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我们要证明给那些看低我们的人看看,没有大个子,我们依然可以进入季后赛,现在我们做到了。”

  四年第三次进入季后赛,冲破第一轮是火箭的目标,现在阿德尔曼已经开始盘算季后赛对手,“我们要好好地研究一下,还有5场比赛,看看我们最后能到第几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布兰德 | 海德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