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宫鲁鸣再次领军男篮征战奥运赛场 直指比赛宗旨

  纷扰了一季的CBA早已尘埃落定,伤了姚明的国家队正闭关修炼、集体封口。中国篮球有些寂寞。这时,名帅宫鲁鸣突然现身江苏南钢训练场,激起了水花。

  因为作风太软而备受指责的江苏男篮终于尝到了魔鬼训练的滋味。

“篮管中心派我到江苏队指导工作。只要哪里有需要,我都希望能去帮助他们”。虽然不能再一次领军征战奥运赛场,但是熟悉宫导的人都知道,他心里有永远放不下的篮球梦。

  奥运奖牌,对中国男篮来说很遥远。曾经,最近的一次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宫鲁鸣率队获得了第八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2004年,宫鲁鸣带领中国女篮冲击奥运奖牌的时候,却意外地遭遇雅典之痛。正当外界一些评论纠缠于名次进退之时,宫导却冷静沉思,他看出了中国篮球与对手差距的根源,他从此致力于科学训练的研究和青少年的培养。“我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中国的篮球水平得到提高,让更多的人喜欢篮球这项运动。”

  “奥运会结束以后,我们回头再看,哪个国家拿了金牌数第一、谁得了什么名次,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回想起来的是许多奥运会留下的美好回忆和难忘瞬间。”几经沉浮,让这位名帅对奥运会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和感悟。“把奥运会办成一个欢乐派对,这就是奥运会的宗旨所在啊。奥运会不光是东道主的,而是全世界人民的节日。奥运会就是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和机会,让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借鉴经验,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鲁鸣 | 宫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