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第32轮最佳:托蒂替身天外飞仙 尤文无奈阿毛里

    搜狐体育讯 意甲联赛第32轮,豪门球队和巨星们终于开始走出暂时性的低迷,重新开始统治意甲。积分榜靠前的球队几乎全部获胜,30粒进球也让球迷大呼过瘾。

总之,除了比赛失利的球队以及他们的支持者外,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周末。但即使如此,仍然有些球员和进球更让人印象深刻。

  在这个周末,卡卡的长途奔袭、阿毛里的铜锤灌顶以及卡萨尼26米外让布冯都目瞪口呆的大力怒射都足够让人兴奋,不过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却诞生了一粒足以竞争赛季最佳进球的惊世之作——武希尼齐的转身凌空抽射让整座球场都陷入疯狂。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德罗西在中场中路直塞,禁区前沿背对球门的武希尼齐在对方后卫的贴身紧逼下,佯装要向左侧突破,却突然用左脚把皮球敲到右侧,接着突然变向甩开后卫的防守,并且不等皮球落地,距球门22米开外直接转身左脚凌空抽射,皮球高高地从热那亚后卫头上飞过,却在接近球门时急速下坠,不偏不倚地从热那亚球门远端顶角钻入球门!

  从武希尼齐背对球门的停球和摆脱,到他自信地转身抽射,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而他射出的皮球更是在空中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像不明飞行物一般穿越了热那亚的整条防线。不论是技术、力量还是想像力,武希尼齐的这个进球都堪称完美,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托蒂一直到比赛结束后都忍不住惊叹:“武希尼齐的进球……我的天啊!”

  不过总体来看,武希尼齐的绝妙射门属于昙花一现,整场比赛他还是缺乏决定性的发挥;相反地,在本周力挽狂澜的英雄却不在少数,特别是巴勒莫中锋阿毛里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力克强敌尤文图斯让人叹服。

  比赛刚开始10几秒,阿毛里就率先用一记头球向尤文图斯发出了警告,第11分钟,巴西人在反击中长途奔袭后变向晃开尤文图斯的防守,在禁区线上用一记技惊四座的右脚弧线球敲开布冯的十指关。上半场结束前,卡塞塔在左路送出传中,阿毛里突入禁区后高高跃起,力压基耶利尼头槌攻门,这一次布冯虽然碰到皮球,但依然无法阻止这样一记充满爆炸力的射门冲入球网。在上半场,阿毛里用一个人的力量就几乎宣告了比赛的结束。

  下半场,当皮耶罗也用梅开二度让比赛重新开始时,阿毛里又作出了重要的回应:他迫使卡莫拉内西对自己犯规,为巴勒莫赢得一记位置不错的任意球,而正是凭借这个任意球,卡萨尼才打进制胜一球!整场比赛,阿毛里一个人就赢下了13次直接对抗,自始至终都是尤文图斯后防线难以解决的大麻烦。

  赛后《数码体育》给阿毛里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而在《米兰体育报》每周最佳的评选中,阿毛里更是以超过60%的绝对支持率力压同样在本轮梅开二度的因扎吉当选本周最佳球员。

  不过阿毛里并没有得意忘形,他在赛后反而肯定了对手的表现。“公平地说,尤文图斯应该有更好的结果,他们在下半场制造了更多的机会,我们则更幸运。”阿毛里说,“打进尤文图斯两球让我很高兴,之前我还从来没有进过尤文图斯球门。”有意思的是,虽然尤文图斯输在阿毛里脚下,但斑马军团有可能反而更加高兴,因为这个不可阻挡的中锋几乎已经铁定在夏天转会尤文图斯。之前意大利媒体报道说尤文图斯已经与巴勒莫就阿毛里2500万欧元的身价达成了共识,现在只差交易方式:尤文图斯会用某名球员来折价,或者是阿尔米隆,或者是帕拉蒂诺。输掉这场比赛,尤文图斯当然更坚定了购买阿毛里的决心,不管是用谁交换。(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