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霍震霆与罗格会面未谈帖雅娜 能否特批本周揭晓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今天早上,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共进早餐,不过,前者并没有趁这个大好机会为帖雅娜等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出现问题的运动员求情,“这个早餐会是全体国际奥委会执委参加的,不是一个最佳的时机,等到执委会召开的时候再找机会吧。(我知道)国际奥委会的原则性很强,但是希望罗格考虑香港特殊的环境,个别的例子个别考虑。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被视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主要希望之一,如今帖雅娜等3名绝对主力参赛资格待定,也让霍震霆在谈及冲击奖牌时语带迟疑:“这个,我现在也不好说啊,我每天都在想夺牌。” >>早餐会是否求情最佳时机

  4年前亲赴洛桑求情

  国际乒联上月公布的一项决定让有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的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掉进了“冰窟”。由于女队3大主力帖雅娜、林菱和张瑞均未获得中国香港特区护照,因此,国际乒联判定3人并不具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不过,最终的决定权其实并不在国际乒联,而是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上。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香港代表团的高礼泽、李静、王晨等8名运动员获得国际奥委会“特批”,而出自广东队的李静/高礼泽获得男双亚军,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回归后的首枚奥运奖牌。身为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的霍震霆为这8名运动员成功登陆雅典出力不少,他与中国香港乒乓球协会主席彭冲带着柳絮飞、帖雅娜等8名“问题”运动员的资料亲身飞赴洛桑拜访罗格,并最终获得“大赦”。不过,罗格在特批之时也说过:“只此一次,下不为例。”这也为帖雅娜等运动员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前获得“特批”蒙上阴影。

  帖雅娜等3名乒乓球运动员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希望,她们的奥运资格也因此备受关注,除了帖雅娜的女单之外,中国香港女队在女团项目上也很有机会“坐三望二”。在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上,中国香港女队就夺得女团亚军。

  能否“特批”本周揭晓

  除了帖雅娜、林菱和张瑞3名乒乓球运动员之外,目前同样因为身份问题而难以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还有游泳选手韦汉娜与马术选手韩雪梨等人。就在国际乒联公布决定之际,霍震霆正好身在欧洲,当时便有传闻说他是特地赶赴洛桑求情。不过,霍震霆的秘书否认了此事,他透露,霍震霆只是随中国香港立法会访欧团到欧洲访问交流。然而,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当时确实派出代表前往国际奥委会总部递交了一封求情信。据了解,这也是特区政府首次为运动员的参赛资格问题向国际奥委会作出书面请求,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不止一名马术运动员存在资格问题,而中国香港即将承办北京奥运会的马术比赛。中国香港体育界均认为霍震霆将再次向罗格求情,而求情的时间地点正是本周的北京。 >>你认为国际奥委会能否特批

  霍震霆今天上午出席了国际奥协大会的开幕仪式,他将在北京逗留大约一个星期。“今天早上是有一个早餐会,不过那是所有执委一起出席的,所以不是一个最佳的时机。”霍震霆否认了他已经向罗格求情,“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乒乓球运动员的参赛资格问题,我也希望国际奥委会可以多给他们一次机会,但是,这个事情真的很困难,而且现在罗格主席要处理很多国际事务,我觉得现在不是最好的时机。”

  霍震霆透露,他将会在本月9日到11日的执委会期间向罗格求情。虽然霍震霆并没有透露能否成功争取到“特批”,但是,在谈到中国香港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规模是否大于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时,他表示:“现在还不能肯定,目前已经有20多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但是还有部分(运动员)要等到一两个月之后才有结论。我相信参赛规模会超过上届的。”

  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仍然在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主教练李惠芬表示,她会等帖雅娜等3人的参赛资格有了最终的判定,才决定是否让她们报名参加南美的两站公开赛。这两站公开赛分别是本月17日~20日的巴西站与本月23日~27日的智利站。按照时间推算,帖雅娜、林菱与张瑞的“生死”,也正是霍震霆在北京期间将有“裁决”。

    延伸阅读:乒联否定帖雅娜参赛资格 霍震霆赴洛桑亲自斡旋
              国际乒联质疑香港女将身份 帖雅娜恐无缘08奥运
              香港女乒征战奥运成疑 霍震霆亲赴洛桑求情罗格
              国际乒联不按惯例行事 帖雅娜等人奥运机会难料
              霍震霆出面斡旋 帖雅娜奥运会参赛资格重燃希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 李静 | 林菱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