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性别战享受国宝待遇 陪练男队员宁可伤自己

  赵蕊蕊受伤了?这让全国的排球记者(当然也包括我)大惊失色、奔走相告、到处打探,结果经过不少赵蕊蕊身边的人证实——纯粹是大惊小怪、小题大做。

  的确,只不过是扭了脚踝,一个普通人走在马路上,都有可能一脚踩空崴了脚,何况一名天天在大强度训练中翻滚跑跳的专业运动员。

只不过,这次扭伤发生在赵蕊蕊身上,一个被冠以“玻璃美人”的称号,偏偏又是中国女排灵魂人物的“国宝级”球员。

  上周的广东拉练中,开平男排的业余球员为了不撞伤赵蕊蕊,宁愿自己别扭地倒地,伤了脚踝;两天之后,广州男排的一名球员也是为了不撞倒周苏红,结果自己抱着脚踝痛苦倒地……据说这些男队的教练赛前都有交待:无论任何情况,首先要确保保护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乃至整个中国女排,享受的就是这种国宝级别的待遇。

  这种呵护,经过了媒体的渲染更是成了草木皆兵,赵蕊蕊一次崴脚,大有星火燎原之势,从“受伤停训”乃至发展到“能否赶上奥运会”,越说越吓人。赵蕊蕊本人对于媒体的戒备甚至抵触情绪,和这种炒作不无关系,“我不是玻璃做的。”她不止一次这样强调。

  小伤大治,并非坏事。比如前年初,刘翔一次崴脚让他错过了室内世锦赛,但更确保了他的运动生命。而小伤大炒作,就显得有些无聊了。

  即使赵蕊蕊受伤,中国女排就夺金无望了?姚明受伤,国家男篮都做好了无姚计划,难道中国女排就没有“无蕊无坤”计划。看来不是我们太神经了,就是中国女排自己神经过敏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