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现代五项队奥运名单确定 50人保障4选手创佳绩


  新华网消息(俞玮)中国第一位奥运冠军、现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8日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透露,国家现代五项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女队名单已经基本确定。他说,虽然“夺金”难度很大,但是国家现代五项队仍将竭尽全力,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国际上规定一个会员国允许男女各2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而我们很幸运地已经在之前的资格赛中把参加奥运会的4个席位全部拿满了。

”许海峰告诉记者,国家现代五项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队队员已经确定,分别是钱震华和曹忠嵘。女队有4人获得参赛资格,但是由于名额限制,只能在4人中选目前状态最好的2人参赛,暂时确定的是修秀和陈倩。

  现代五项与现代奥运一起诞生,一直是欧美国家的强项,包括射击、游泳、击剑、马术和跑步五个小项。目前中国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钱震华取得的第16名。2005年起,中国运动员开始在这个项目上崭露头角,先后夺得现代五项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对此,许海峰认为,增强运动员的自信心是一个良性循环的开始。“现代五项中有3项是技能项目,非常适合中国人练习,只是以前没有引起重视。”许海峰上任后,不仅调动起队员的积极性,并且创新训练方式,让队员在与专业运动员的切磋中找出不足,总结经验。

  “中国现代五项近4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许海峰说,“现在国家投入很大,基本上能够满足我们训练和比赛的要求。”

  尽管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只有4名,但是国家现代五项队为他们配备了近50人的保障队伍,包括教练、队医、后勤保障人员,以及陪练人员等。

  奥运在即,国家现代五项队未来4个月内还将参加三次大赛,目的是为北京奥运会练兵。“4月17日在苏州有一个现代五项的比赛,4月中旬在西班牙有一个世界杯比赛,7月份的时候有一个全国比赛。报名参赛就是为了在比赛中发现问题,然后回来有针对性地训练予以解决。”许海峰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