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漂亮至上

  打开电视机的时候,比赛已进行到了五十多分钟,申花正压着天津队在打。这种压着,不是靠力量,而是靠技术,更准确一点说,靠的是传球的技术和跑位的意识。

  看多了世界顶级的比赛,再看国内的比赛,是件非常乏味的事。

所以,除了非常重要的比赛,譬如有关中国队能否出线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其他国内球队的比赛,一般都不看,这也包括申花队的中超联赛。星期天傍晚打开电视机,正录播着申花与天津队的比赛,就看了看。

  说实话,这纯属偶然的一看,倒是被吸引住了。具有吸引力的,就是申花那娴熟的传递。早些天看阿森纳与利物浦的欧冠赛,再早些日子看阿森纳在英超的一场赛事,就是那场先丢两球再入三球翻盘的赛事,就感叹阿森纳的传球那真叫漂亮。没料到,申花也能拿出一连串这么漂亮的传球。所以,也就一路看下去了。

  传球,是足球的语言。传球,是比赛的过程。传球,是风格的表现。这天晚上翻看了多张报纸,都将笔墨集中在了郜林的两个进球和那场比赛的胜利上了。其实,做做传球的文章,讲讲比赛的过程,说说申花的风格,也是蛮有意思的一件事。

  申花十多年来,换了很多位教练,每位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执教风格,由此一来,申花的踢球风格也是变来变去,没个准谱。其实,这也是中国足球的毛病。一支没有风格的球队,一支风格不稳定的球队,或许也能取得一些胜利,甚至拿几次冠军,但其在足坛的地位和影响力都会十分有限。

  申花的目标是拿中超的冠军,这当然没有错。但是,申花是不是还可设定另一个目标,那就是尽快地确立自己的风格,并长期坚持呢?如果申花能一直拿出那么娴熟漂亮的地面传切,以攻为主,并将其作为自己基本的踢球方式,那将是一件大好事。

  巴西也有输球的时候,也不总是冠军,但巴西足球漂亮的踢球风格,始终让球迷津津乐道。巴西足球,是球迷心目中永远的王者。申花可以也应该以巴西足球为榜样,好好地努力,不断地追求。漂亮至上,又领先一步,那才叫完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