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六大罪状详解巨星堕落 小罗走下神坛非一日之错

    搜狐体育讯 03/04赛季,即罗纳尔迪尼奥加盟巴萨的第一个年头,当巴西人于联赛中期受伤时,在诺坎普祈祷“微笑魔术师”复出成为了所有加泰罗尼亚拥趸们每周比赛前的常规功课;四年之后的4月4日,当巴萨10号被球会官方宣布因右腿肌肉拉伤而伤停六周时,同样是那些加泰罗尼亚拥趸,却大多弹冠相庆,并坚信这正标志着小罗身穿红蓝球衣岁月的终结。人云:“罗马非一夕筑成,却也非一夜可毁之”,联系到足球世界,用了三个赛季到达世界第一人巅峰的小罗,其最终堕落亦非一日之功。<<<<<<<<您觉得小罗会就此一蹶不振么?

  堕落起源:诅咒的发带

  人们相信,小罗从神坛走下的第一步正始于巴萨豪言夺七冠但最终一无所获的06/07赛季。具体到单个场次,则定然是欧洲超级杯对阵塞维利亚的一役。在那场比赛,红蓝军团除在记分牌上留下个耻辱的0比3之余,唯一给广大球迷在影像中留下的画面就是小罗发带:崭新、乌黑,将巴西人随风飘扬的长发梳扎得一丝不乱,上面的金色R字更似给巴萨10号增添了十分魔力。然而从那时起,就像戴上紧箍圈的石猴,戴上发带的小罗也同样从独一无二的“齐天大圣”变成了泯然众人的“孙姓和尚”。

  一条发带当然不可能影响一个球员的技术发挥和竞技状态。但在小罗的案例中,金色发带的出现无疑表明了巴西人的心理发生了微妙变化。在巴黎欧洲冠军杯决赛登顶之后,小罗和他的团队显然准备在之后一个赛季,借助双料世界足球先生和耐克的巨大商业平台,致力于将R10作为美国著名运动厂家旗下的一大个人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而其目标无疑就是具备极其相似个人运动成功背景的“乔丹”系列。然而,就在发带出现在巴西人头上那一刻,作为球星的商业形象宣传功能就在小罗心目中逐渐替代了作为球员在绿茵驰骋本职的地位,巴萨10号更是在各方“参加商业活动过多”的指责声中在球场上迷失了方向。于是,刻意的修饰和商业包装束缚了狂野的灵感,小罗的状态和能力也走进了一部快速下降的电梯。

  堕落表相:低迷的数据

  本赛季,截至到宣告赛季报废为止,罗纳尔迪尼奥总共参赛26场,其中西甲17场、冠军联赛8场、国王杯1场,占目前巴萨目前总共参赛47场中的55.3%。虽然期间斩获八粒进球的成绩还确保的纸面上的高效率,但这却是以极低的参赛场次为代价换回的。根据统计,自01/02赛季登陆欧洲以来到06/07赛季,巴西人为俱乐部的赛季平均出场次数为35.6场,其中只有在巴黎圣日耳曼的第一季出赛为较少的19场,而在巴萨的过去四个赛季更是年年超过40场以上,进球数更是达到了每赛季20个。但在今天,小罗已经给人一种无法在运动战中进球的感觉,尽管巴西人在不久前还打进过精彩的倒钩。

  对小罗来说,比出赛和进球场次降低更悲哀的另一项数据则说明了巴萨全队在没有巴西人的时候显得更强:在本赛季中段进行的一次统计显示,有小罗的情况下,巴萨夺分率仅为57.6%,而没有小罗的比赛夺分率反而回升到83.3%。在球场上,代表了低夺分率的小罗恰如其分地显得越发步履蹒跚。先不用说巴西人在导致本赛季导致其之后被雪藏的世纪大战中的糟糕表现,光是一碰就倒、缺乏速度、不会过人、毫无威胁等表现就无法令人想象这就是两年前可以上演两次伯纳乌千里走单骑、圣西罗一人战群雄的世界足球先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