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紫百合竟成小罗入米兰阻碍 最后一票成欧洲主题

  阿方索·阿尔维斯在河畔球场的神勇表现留住了五大联赛的最后一个冠军悬念,在西甲、德甲与法甲的冠军之争基本结束,意甲百分之八十已经结束的情况下,曼联与切尔西在不列颠的较量成为了冠军舞台上最后的角力。相比较而言,另一场关系着数千万欧元与不小荣誉的战争则要如火如荼得多——不是保级大战,而是最后一张欧冠门票争夺战。

  欧冠联赛象征着什么?对马德里竞技来说,象征着复兴梦的第一个鼾声。对AC米兰来说,象征着罗纳尔迪尼奥或是梅克斯——如果不能打进下赛季欧冠联赛,AC米兰相比本赛季将减少至少3000万欧元的收入。对利物浦来说,则象征俱乐部被再一次转卖的可能,因为欧足联已经剥夺了欧冠卫冕冠军直接去下赛季欧冠联赛领取出场费的资格……无论象征着什么,有一点认识对所有球队来说都是相同的,那就是欧冠联赛要远优于联盟杯,牺牲两周的假期参加欧冠资格赛是完全值得的。

  与基本尘埃落定的冠军之争不同,在五大联赛中,所有联赛的最后一张欧冠门票都拥有至少两个实力接近的仰慕者。在意甲,抛开对欧冠还没有准备的桑普多利亚,佛罗伦萨与AC米兰两支球队都有机会。在英超,利物浦双雄要在最后5轮时间内一决胜负。在西甲,马德里竞技、桑坦德竞技与塞维利亚的竞争已经进行到白热化阶段。在法甲,险些在本赛季小组赛中淘汰利物浦的马赛紧追南锡。战火最激烈的是德甲,汉堡、不莱梅、斯图加特与勒沃库森的积分差距都在一场球之间,甚至就连目前排名第二的沙尔克04都不保险,随时都可能被挤出三甲。

  上个周末,除了英超之外,其余四大联赛的主题都是欧冠最后一张门票。背水一战的马赛主场3比1击败领头羊里昂,与主场战平的南锡的积分差距缩小为3分。上赛季欧冠联赛冠军AC米兰则让刚伤愈的老将因扎吉冒险首发上场,结果这位11个月前用进球帮助球队夺冠的英雄用两个进球留住了下赛季再度夺冠的可能。伊比利亚半岛,重压之下的马德里竞技打出了一场疯狂的比赛,近十年来首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6球。上赛季德甲冠军斯图加特则赢得了一场6分之战,主场1比0击溃直接竞争对手汉堡。

  其实,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欧冠门票之争都是激烈异常,除了英超四大豪门实力超群外,其余四大联赛皆没有一个稳定的4(3)队领跑小集团。而近几个赛季,英超也是冷门不断,2005-2006赛季阿森纳与托特纳姆热刺一直竞争到最后一轮,2004-2005赛季利物浦虽然赢得欧冠联赛冠军,但在联赛中却被埃弗顿压过仅列第5。

  不过总体而言,今年的最后一张门票争夺战称得上是欧冠改制以来水平最高的一次:AC米兰与利物浦分别是上赛季欧冠联赛冠亚军,塞维利亚是上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斯图加特是上赛季德甲联赛冠军,沙尔克04目前还有打进欧冠半决赛的希望。他们或许不一定都能如愿出现在下赛季欧洲最高水平俱乐部赛事中,但肯定能联手让欧冠足坛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充满刺激与疯狂。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