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青春的烦恼吹出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广州医药队的巴西外援马里安·何塞在本轮比赛中,顶进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6000粒进球。当我们站在历史的高岗上,采用宏大叙事的方式来描述这个头球时,普通也会在瞬间光彩照人。

其实,对于这位桑巴足球的狂热爱好者,生活依然波澜不惊。所谓6000球,不过让他多收了三五斗的股本,回乡时能更成功地转型为殷实的农场主。

  甲A十年,中超五载,巴西球员归去来兮,和中国足球冷暖共知。何塞的第6000球,谈华丽如何能与“花蝴蝶”马麦罗后跟撩射相比,论成功怎么也比不上马科斯的华丽转身。对于何塞,生活并没有因为这个时刻发生根本转变,对于中国足球,“六千岁”纯属集体无意识罢了。

  曾经在网上晒出“北大教授工资单”的阿忆,上世纪90年代有一本风靡之作《青春的烦恼》,“生活并没有界碑,你的肌肉不会在一夜之间爆发”是其中的名言。把这句话送给超五世的第二轮,应该是一份睿智的礼物。多枚“80后”的进球,先后爆发的国字号级别球员,连同马里安·何塞的第6000球,只是中国职业联赛青春期的一阵骚动,而烦恼依旧。

  黑衣法官超越22名球员,成为球场上的男一号,并不悦耳的哨声似乎正在成为中超的主旋律。飞铲了周海滨的徐云龙逃过红牌,被飞铲了的周海滨越位进球没被发现,陈红辉在“绕口令”中艰难地寻找平衡时,这场中超顶级对抗也愈发不协调了。当周海滨、崔鹏等人围推对手,口诛裁判时,平衡哨带来的并不协调的后果,还将持之以恒。

  对于热爱中国足球,并且生活其中的人,我们当然愿意看到更多的“80后”绝杀,更多展翅翱翔的郜林,乃至千万粒被发掘出历史意义的进球。但对于15岁的中国职业足球,2008年的4月初,只是青春的开始。肌肉不会在一夜间爆发,青春痘同样不会在一觉醒来之后消除。

  从魏群的甲A第1球到何塞的第6000球,15年转瞬即逝。从这一刻到“万球万球万万球”,又将耗费几载青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塞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