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小罗堕落篇:3R陨落史成先见 个人大满贯埋祸根?

    搜狐体育讯 人在走上坡路之时,会低下头看地面。人在走下坡路时,却会昂起头看前方。希望总是存在于人间的,绿茵场更是个充满着美好未来的地方,然而一旦你遁入了的某道轮回中,一旦你因失去自控而走上了下坡路,那么想要重生却是非常困难的,对于现如今的罗纳尔迪尼奥而言,快乐港人似乎遁入了那道神秘的轮回之门,门后面藏着许许多多的故事,而故事中的主角们却都在希望中陨落。

  火爆的脾气和我行我素的行事风格,令得独狼罗马里奥在91年和92年曾两度被老东家埃因霍温禁赛,在1992年,罗马里奥更是因拒绝为巴西国家队出赛而被请出了国家队,然而在1993年的夏天,罗马里奥以400万美元加盟巴萨后却迅速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在93-94赛季的世纪大战中,巴西独狼于诺坎普大演帽子戏法,当赛季更是以30粒进球荣膺西甲金靴,并随队捧起了西甲联赛冠军,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罗马里奥更是率领巴西队一举夺魁。

  然而在1994年世界杯夺冠后,罗马里奥却擅自将自己的假期延长至8月份,巴西人的做法遭到了巴萨的严惩,此后由于阿苏格拉纳在94-95赛季开局阶段表现不佳,罗马里奥更是成为了媒体的眼中钉,于是在1995年的冬季转会期,罗马里奥便回到了弗拉门戈。然而此后,独狼虽依旧奋战绿荫多年,并且创造了打入1000球的历史,但他却再也未能回到职业生涯的巅峰,独狼再也未能获得诺坎普所给予他的荣耀。

  1996-1997赛季的欧洲足坛属于一个名字,“外星人”罗纳尔多,初登诺坎普的巴西人单赛季攻入了48个官方进球,在帮助巴萨成为优胜者杯和国王杯双冠王的同时,罗纳尔多也囊括了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西甲射手王和欧洲金靴奖四大奖项,绝对可谓万千宠爱集于一身。然而在1997年的夏天,罗纳尔多却因薪水问题与巴萨前主席努涅斯闹翻,随后巴西人便转会至意甲国际米兰,但此后一系列噩梦般的伤病与打击便开始伴随“外星人”,现如今的罗纳尔多已经重达“99Kg”,还想看那个曾经的外星人么?请去翻阅巴萨在96-97赛季的比赛录像,对阵拉斯帕尔玛斯时的绝世经典才是他的巅峰之作。

  1997年的夏天,为了弥补罗纳尔多离去所留下的空挡,巴萨用2500万美元从拉科鲁尼亚俱乐部挖来了里瓦尔多,在97-98以及98-99赛季,在时任主帅范加尔的率领下,巴萨不仅连续捧起西甲冠军的奖杯,里瓦尔多个人更是在1999年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均属于他。然而正所谓“盛极必衰”,2002年的夏天,在率领巴西队捧起世界杯后,里瓦尔多却收到了来自巴萨官方的解约书,巴西人在无奈之下转投意甲AC米兰队,此后则转战希腊联赛。

  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巴西历史上的著名“3R”均在效力巴萨时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顶峰,然而在离开诺坎普后,他们却再也未能重现昔日的辉煌,事实上这也是摆在罗纳尔迪尼奥面前的一道难题,如果快乐港男孩果真在今夏离开诺坎普,那么根据历史来判断,等待罗纳尔迪尼奥的日子将肯定十分艰苦。世界上没有第二家俱乐部可以让罗纳尔迪尼奥发挥百分百的魔力,除了诺坎普之外,在也没有哪家俱乐部的球迷会为精彩的足球而淡忘成绩要求。

  罗纳尔迪尼奥恐就此陨落的另一因素是心态,在拿到几乎所有的冠军之后,荷包丰厚的巴西人早已经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他在绿茵场内已经再也没有任何可谓之拼争的东西了,这才是最可怕的,这也才是他为何在两个赛季内便迅速跌落神坛的原因。(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马里奥 | 罗纳尔多 | 里瓦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