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梁文冲代表中国出征美名人赛 独力抗起亚洲大旗

  中国高尔夫球手梁文冲将成为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出现的第二位中国大陆高球选手。本周,他将代表中国、代表亚洲参加在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名人赛。

  梁文冲的良师益友张连伟就曾在2004赛季首登奥古斯塔。

但他以2杆之差未能晋级,留下了一丝遗憾。自然,本次梁文冲之行就被寄予了厚望。

  上赛季勇夺亚巡奖金王的梁文冲自信不断提升。上周,在美巡赛事-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上他取得了并列第12名的佳绩。

  梁文冲曾经的教练、颇受尊敬的凯尔-卢埃林完全相信这位来自广东中山的29岁的小伙能够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我相信梁文冲有实力成为大满贯的冠军。”澳大利亚人说。过去,他也曾经帮助奇拉汉和兰德哈瓦成为亚洲第一。

  “他的性格非常好,他能够持续12个小时认真练习,什么都无法影响到他。他有能力从过去吸取经验和教训,帮助他今后的比赛。”

  梁文冲代表了中国高尔夫选手的一代人。他们不仅拥有全球战略目标,而且无论从比赛还是精神上都能够实现成功。

  他也相信,有一天,亚洲选手可以赢得名人赛的冠军,他也一直等待这个时刻的来临。

  “我很感激给我提供了在名人赛上与高手过招的机会。”梁文冲说。与他同来的亚洲选手还有印度的米哈辛和泰国的马山。

  “作为亚洲的代表,我们希望在这里能够打得漂亮,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梁文冲解释说,能够在名人赛上取得优异的发挥对中国高尔夫兴趣的提升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

  本赛季,将有6项亚巡赛事在中国举办。但梁文冲强调,自己对提升该项运动在国内的兴趣并不能起到全部的影响作用。

  “我想,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不能完全依靠一位选手。”他说,“这是很多选手一起努力的结果,大家需要在比赛中都取得好的成绩,这样才能帮助运动项目的发展。”

  梁文冲说,当自己被高尔夫运动吸引进来时,自己的生活就从此发生了改变。而他仍然热衷于提升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他将自己在新加坡大师赛上获得的18.3万美元的奖金全部捐给了中山高尔夫俱乐部,并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基金。

  “我与中山俱乐部的关系非常亲密,它就像是我的父亲,将我带进高尔夫。如果没有它,我可能也不会成为现在的样子。我们都希望中国的高尔夫运动能够得到提升,像这样的俱乐部可以给选手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否则,也许只有富人能够接触高尔夫。在我年少的时候,我得到了机会、支持还有设备,因此,我也希望今天能够这样做。”梁文冲说。他也是首位奖金额超过100万美元的中国高尔夫选手。

  除了支持当地运动的发展,梁文冲也认为自己要经常在国外历练,才能不断进步,而他的最终目标就是美巡赛。

  “我真的很想提高自己,多参加些国际大赛。我也会记得并感激亚巡对我的帮助。”他说。

  “我最高的目标就是参加美巡赛。我也会继续、认真的努力,以实现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奥古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