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NHL季后赛一触即发 西部八强上演"夏天的疯狂"


    搜狐体育讯 西部:

  底特律红翼 VS 纳什维尔捕食者

  底特律红翼被认为是整个联盟的美国第一球队, 他们以其特有的利用快速传球来控制比赛节奏的风格独霸当今冰坛. 连续几年的联盟常规赛冠亚军得主,但是可惜的是,他们在02年后就没有打进过任何一届的总决赛. 这和他们所处的区----中区有关.中区的另外四只球队和红翼的差距巨大,在联盟中都属于中下游的球队.而在不平衡的NHL赛制里,给了同区球队打八场的红翼占了很大便宜. 但是今年,红翼像和舆论赌气似的输掉了很多同区之间的比赛,且被认为有放水之嫌,但是仍然靠着对其他分区优异的战绩拿得常规赛桂冠. 可是,季后赛和常规赛有着巨大区别, 充斥着整个球队的老将们能否保持体力和健康成为红翼前进的最大不安定因素. 面对首轮对手,来自音乐之城的纳什维尔捕食者,红翼有着必胜的把握,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球队和自己同属一区,更重要的,他们没有值得信赖的领袖和球员,能杀进季后赛,是因为他们区的另外三只球队实在太弱太弱了.

  常规赛战绩: 底特律红翼 5 -3 纳什维尔捕食者

  季后赛预测: 底特律红翼 4 – 1 纳什维尔捕食者

  可具观赏性: 一星

  圣何塞鲨鱼 VS 卡加里火焰

  又是一场经典的对决。

每年鲨鱼都被视为夺标热门,但是每年却又铩羽而归。今年的鲨鱼在原有的基础上换来了明星级后卫布赖恩.坎贝尔(Brian Campbell )。再加上06赛季的MVP,琼.瑟尔顿(Joe Thornton),俄罗斯国门纳波科夫(Evgeni Nabokov )和04年新人王,奇邱9(Jonathan Cheechoo),鲨鱼的实力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而他们快速移动的冲击力再加上坎贝尔的远射能力,今年的季后赛应该是顺风顺水。可以在疯狂的西部他们却在首轮迎来了更加疯狂的西北区的球队—卡加里火焰队。 卡加里火焰队来自被称为冰球之地的阿尔伯塔省,那里是冰球的热土,疯狂的球迷总是能够感染球员奋力搏杀。红色海洋中的队长12号,尹根林(Jarome Iginla)创造了自2002赛季以来的第一个50个进球的赛季,而04年季后赛最佳门将,可普索夫(Miikka Kiprusoff )的后半程的发力加上22岁后卫迪翁.费纳夫(Dion Phaneuf )的意气风发,火焰的前景应属不错。但是由于明年的薪金结构非常糟糕,如果火焰这次不能有所作为的话,一些名将将离开火焰,从另外一方面讲,那些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大将们能否誓死效忠将成为这只球队的风向标。常规赛虽然3次战胜过鲨鱼,但是都是全场被压地打得情况下在最后30秒把比分扳平然后通过加时的幸运才侥幸胜利。火焰这次是否能够逃脱?希望他们能够成为西部加拿大球队的最后一根独苗。

  常规赛战绩: 圣何塞鲨鱼 1 – 3 卡尔加里火焰

  季后赛预测: 圣何塞鲨鱼4 –-3 卡尔加里火焰

  观赏度: 四星

  米尼苏达狂野 VS 科罗拉多雪崩

  在血肉横飞惨烈的西北赛区,这两个球队象是经验丰富的老者一样总是能用内功让快速的另外三支加拿大球队停下脚步,接受致命的打击。所以说这场比赛注定残酷而又没有太多的欣赏价值。米尼苏达是把防守进行到底的球队,而在全攻全守的冰球世界,这种被所有球队不耻的战术总是得到舆论的广泛抨击。而每当狂野想改变的时候,失败就注定是难免的事情了。所以反反复复之后,狂野便把防守进行到底了。再看看雪崩,伤痕累累的雪崩直道赛季快结束的时候自己的主力球员才有同时上场合练的机会。39岁的萨卡克(Joe Sakic),35岁的弗斯伯格(Peter Forsberg ),33岁的斯密斯(Ryan Smyth ),雪崩的老将们也许是最后一次为这只球队和当年的辉煌奋斗了(99年他们是总冠军),但是谁知道呢,经验,也许是他们制胜的法宝,体力和健康一样会成为他们的障碍的。

  常规赛战绩: 米尼苏达狂野 5 – 3 科罗拉多雪崩

  季后赛预测: 米尼苏达狂野 2 – 4 科罗拉多雪崩

  可具观赏性: 两星

  阿纳汉姆巨鸭 VS 达拉斯之星

  这是一场不亚于慧木相撞的巨型碰撞。代表当今联盟中最好的70年代出生的球员基本上都集中在这两个球队。去年夺得总冠军的巨鸭聚集了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两个进攻型后卫,斯科特.尼德迈尔(Chris Pronger)和克里斯.普朗格(Chris Pronger),前锋线上的提姆.萨拉尼(Teemu Selanne )也继续保持这自己的最佳状态。而恶人伯图兹和委德将为自己球队的卫冕前景添上重重的砝码。达拉斯之星也不是吃素的,美国迄今为止最好的冰球运动员,莫德纳(Mike Modano),受到过总统的接见。28岁的毛罗(Brenden Morrow)正值当打之年,刚刚交易而来的布拉德.理查德(Brad Richards)也是神勇异常。门将马特,特克(Marty Turco)的表象仍然沉稳,在加上北美联盟的潜规则:裁判要照顾来自达拉斯的球队。所以这个系列也许将成为第一轮最经典的比赛。

  常规赛战绩:阿纳汉姆巨鸭 3 – 5 达拉斯之星

  季后赛预测:阿纳汉姆巨鸭 4 – 3 达拉斯之星

  可具观赏性:五星

  西部年轻球队的崛起并没有像东部那么迅猛和快速,但是芝加哥黑鹰和埃德蒙顿油人与季后赛的失之交臂已经告诉球迷今年的季后赛将和可能是某些球员的归山之作。而某些球队也许从明年开始进入重建的轮回,无论怎样,西部的疯狂仍然将在这个夏天上演,而总冠军的归属很可能和去年一样落花与落基山脉之间。

  (I时代 龙谋 特约编辑 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里 | 坎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