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考文垂领衔08短池世锦赛 游泳继续疯狂破纪录?

08短池世锦赛场馆:曼彻斯特晚报体育馆
08短池世锦赛场馆:Manchester Evening News Arena

    搜狐体育讯 世界游泳在经过了上两个月疯狂的破纪录后,又一项大型游泳赛事即将举行。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短池)将于当地时间4月9日在英国的曼彻斯特举行,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项大型的全球游泳赛事。包括世界冠军洛奇特和奥运会冠军考文垂在内的一批游泳高手将角逐各个奖项并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备战。 >>您认为这次短池世锦赛还会疯狂破世界纪录吗?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短池)为期五天,从4月9日至4月13日在曼彻斯特的晚报体育馆(Manchester Evening News Arena)举行。届时将有超过130个国家的9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曼彻斯特晚报体育馆(Manchester Evening News Arena)能容纳15000人,面积广大、设备先进、华丽现代,曾经举办过无数顶尖的活动,包括国际水平的音乐会,曾在此演出的乐手包括:席琳迪翁、U2、麦当娜、帕瓦罗蒂、TAKE THAT等。体育活动则包括1999年曼联双冠王的庆功会、2000年泰森之战等。这个体育馆也如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的罗德-拉沃尔体育馆一样,是临时改建为游泳馆的。

  许多世界顶尖的运动员都将不会参与本届短池世锦赛,像美国的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新闻,菲尔普斯说吧)、霍芙等等,他们都将全力备战本国的奥运选拔赛。而刚刚进行完奥运选拔赛大破纪录的澳大利亚队也未派出主力阵容,莱顿、苏利文、莱斯等都缺战。

  但是像洛奇特、考文垂等名将还是选择了参赛。美国名将洛奇特在2006年的上海短池世锦赛上一人收获了男子200米仰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三枚金牌。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是女子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也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在上个月欧锦赛上曾经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荷兰选手维德修斯将参加比赛。前不久刚打破男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英国运动员坦考克也将参赛。 >>您认为这几名刚刚破纪录的运动员,在短池能否再创辉煌?

  刚刚结束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的中国队未遣主力,此次志在练兵,只派出了包括孙晔、高畅在内的18位二队年轻队员参赛。

  南非队则派出了三名强手--舒曼和林登、尼斯林,他们是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金牌的黄金组合中的三人。舒曼在雅典还获得了100米自由泳银牌和50米自由泳铜牌,尼斯林在上届短池世锦赛上获得了3枚金牌:男子100和200米自由泳、100个人混合泳。南非队的德国籍总教练德克兰格说:“我们有获得奖牌的机会,我们也希望打破世界纪录。”

  本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英国当地时间4月9日17:45举行开幕式,每天上午10点进行预赛,晚上19点开始决赛。不知道短池世锦赛会不会延续今年游泳疯狂的态势,继续大破纪录,4月9日-13日,相信曼彻斯特会给世界一个回答。

    延伸阅读:外电:中国泳军奥运夺金有望 吴鹏可力拼美神童
             菲尔普斯100自游出个人最佳 霍芙7金称霸丰田赛
             解密"蝶泳皇后"两栖人生 钱红直指中国游泳顽疾
             张亚东斥媒体炒作影响队员 称泳军不应妄自菲薄
             游泳队奥运七大夺牌点:张琳最有戏 吴鹏难度大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舒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