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外媒看好中国泳军奥运前景 详解夺金点令人意外

    搜狐体育讯 前不久在绍兴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之后,张亚东的“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一语惊四座,引得沸沸扬扬。加拿大的专业游泳媒体——成立于1995年、作为当今历史最悠久的游泳网站的“世界游泳新闻网”最近也对中国游泳的表现和前景表示了关注。不过,该网站显然要比张亚东乐观一些,他们高度关注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在200米蝶泳项目中对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新闻,菲尔普斯说吧)的挑战,认为他要从“美国神童”手里抢走一块金牌,并不是没有希望:>>>中国泳军奥运有希望夺金吗?

  近日,在中国东部的绍兴市,中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全国游泳冠军赛刚刚结束。中国游泳队教练张亚东发现,在他的期望和队员们的表现之间,有着巨大的落差。在最近世界游泳阔步向前迈进,世界纪录屡屡被打破的打背景下,张亚东无奈地发现,他的弟子们的成绩却差距很大。

  此前,中国曾经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夺得游泳金牌。但是经过这一次选拔赛,张亚东教练告诉记者,他还没有发现有把握的夺金点,甚至长远来看,连夺得奖牌都有难度。他的原话是,“我们的实力,没有强大到在奥运会上有希望夺取任何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很渺茫。”

  不过,看比赛成绩,情况似乎不像张亚东教练说得那么悲观。在为期7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中国队员一共打破了6项国内纪录,和两项亚洲纪录。其中,赵菁以59秒81的成绩,打破了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国家队以3分17秒07的成绩,打破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亚洲纪录,成为一个引人瞩目的亮点;此外,张琳的1500米自由泳成绩是14分55秒98,距离韩国选手朴泰焕的亚洲纪录只差0. 95秒。

  这几项成绩也促使张亚东说出了几句乐观的话:“这么多年以来,我第一次看到在一项比赛之中,有这么多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这么大规模的被打破。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积极训练的成果。”

  队员张琳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结束之后说,“本来我想游到14秒50之内,打破亚洲纪录。我有这个实力。只是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了,前面比赛太多使我有些疲惫。所以只打破了全国纪录。以后,我会全力以赴,再提高我的速度。”21岁的张琳在这次比赛中,还打破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国内纪录,成绩为3分44秒97。他是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的主要人物。

  当然,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不多的希望,主要还是寄托在吴鹏身上,这名队员将在他的长项——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直接挑战美国天才菲尔普斯。在2005年游泳世锦赛这个项目中,他获得了铜牌;到去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奖牌由铜制变成了银制,仅仅落后于菲尔普斯。不过在奥运会上,他有主场的优势,而菲尔普斯则面临兼项过多的问题,无法像吴鹏那样,把注意力集中在200米蝶泳上,寻求突破。

  不过,也有一些成绩出现明显下滑。比如女子100米蛙泳,冠军是浙江的陈慧佳,成绩是1分08秒43,距离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1分06秒64差得很远,这意味着相比上届奥运会,一个夺金点完全的丧失。

  张亚东教练证实,中国游泳队将根据这次全国冠军赛的结果,确定参加奥运会的最终名单,并报请体育总局批准。在最后阶段的训练中,他们将对个别奥运会上有希望冲击奖牌的尖子队员,进行特殊训练,以争取在奥运会上让他们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游泳的征途会很困难,但是仍然有希望。

  延伸阅读:考文垂领衔08短池世锦赛 游泳继续疯狂破纪录?
              菲尔普斯100自游出个人最佳 霍芙7金称霸丰田赛
              于芬事件令李桦频频曝光 中心主任畅谈奥运攻略
              张亚东斥媒体炒作影响队员 称泳军不应妄自菲薄
              游泳队奥运七大夺牌点:张琳最有戏 吴鹏难度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菲尔普斯 | 吴鹏 | 张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