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中韩球队交战史:鲁能创耻辱记录 申花雪耻大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08年亚冠联赛第三轮全面打响,中国双雄均迎来恶战,相比于北京客战鹿岛鹿角来说,长春亚泰则是主场迎战韩国球队浦项制铁。不过相比于中日俱乐部历史上的平分秋色,在遇到韩国球队时也很难占到上风。中韩俱乐部的对抗往往以国内球队的失败而告终。

  据统计结果显示,自从1994年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中韩两国球队在正式比赛中总共交锋34次,其中中国球队9胜6平19负远远处于下风。值得一提的是,在与韩国俱乐部交手时中国球队有过两次大比分失利的悲惨纪录。在2000-2001亚俱杯东亚区四强赛中,山东鲁能0-6惨败在韩国水原三星脚下,而这一比分也成为中韩俱乐部对抗中中国球队输球的最大比分。而在1997-1998年的亚优杯半决赛中,北京国安也曾被韩国水原三星以5-0的大比分羞辱。从某种程度上讲,可以说中国俱乐部也患有轻微的“恐韩症”。

  当然,与中国国家队二十多年逢韩不胜相比,国内俱乐部在与韩国俱乐部交手时,还是取得过不少胜利。对中国足球来说,最大的“抗韩英雄”非大连实德莫属。在1997-1998赛季亚俱杯赛中,大连实德首胜浦项制铁,虽然比分仅仅是2-1,却创造了中国球队战胜韩国球队的先河。

  在与韩国俱乐部的交锋过程中,中国球队即使获胜往往也都是一球小胜。2000-2001赛季亚优杯第二轮比赛,大连实德曾经2-0战胜城南一和,2003赛季亚冠小组赛,大连实德曾经3-1战胜城南一和,这是仅有的两次中国球队战胜韩国球队两球的比赛。对国内俱乐部来说,最大的胜利出现在在2007年的A3联赛中,上海申花队3-0大胜城南一和,创造了战胜韩国球队的最大比分纪录。

赛事

时间

中国球队

比分

韩国球队

亚冠

2003年3月10日

上海申花

1-2

大田市民

亚冠

2003年3月15日

大连实德

3-1

城南一和

亚冠

2004年2月25日

上海申花

0-1

全北现代

亚冠

2004年5月19日

上海申花

1-0

全北现代

亚冠

2005年3月16日

深圳健力宝

0-0

水原蓝翼

亚冠

2005年5月25日

深圳健力宝

1-0

水原蓝翼

亚冠

2006年3月22日

大连实德

1-0

全北现代

亚冠

2006年5月17日

大连实德

1-3

全北现代

亚冠

2007年3月21日

山东鲁能

2-1

城南一和

亚冠

2007年5月23日

山东鲁能

0-3

城南一和


社区推荐国安 血战台儿庄不属于你们
跟鲁能球迷扯几句 国安 请像个战士去战斗
  中国足球请善待裁判 申花 不是没事找抽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