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NCAA > NCAA新闻

孟菲斯加时惨遭逆转 堪萨斯20年后再夺NCAA冠军

堪萨斯捧起奖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搜狐体育讯 堪萨斯大学逆转8分劣势,通过加时赛夺取2008年NCAA总冠军!!

  北京时间4月8日,2008年NCAA全美总决赛在圣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奥阿拉莫球馆开始角逐。两支分区头号种子堪萨斯大学与孟菲斯大学展开激战,经过上下半场,以及加时赛的对决,堪萨斯大学以75-68战胜孟菲斯大学,历史上第三次获得NCAA总冠军,同时这也是堪萨斯大学时隔20年之后首获NCAA总冠军。此前堪萨斯大学曾于1988年和1952年两夺NCAA总冠军。

  上下半场(包括加时赛)的具体比分为33-28、30-35和12-5(堪萨斯大学在前)。堪萨斯大学这边,达雷尔-亚瑟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钱莫斯有18分入帐,拉什砍下12分,科林斯贡献11分;孟菲斯大学这边,罗伯茨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德里克-罗斯有18分入帐,多济尔砍下11分。

  尽管堪萨斯大学与孟菲斯大学都是分区头号种子,不过谁也没想到这两支球队竟然会在NCAA总决赛相遇。罗斯在赛前颇受关注,这位孟菲斯大学核心人物不仅能组织进攻,同时个人进攻也相当出彩。堪萨斯大学的拉什在与北卡的比赛中表现出彩!数据显示在总决赛之前,堪萨斯大学的战绩为36胜3负,孟菲斯大学则是38胜1负。

  上半场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都立足防守。安德森上篮得分,开场后孟菲斯大学表现不俗以9-3领先。拉什补篮得分,堪萨斯大学在压力之下还以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9-9平。在罗伯茨连得4分之后,堪萨斯大学随即又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以20-15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安德森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半场结束前7分25秒,孟菲斯大学以21-24落后。

  罗伯茨突破上篮得分,很快孟菲斯大学将比分追成28平。两队球员都打的很卖力,同时投篮命中率并不是很高。半场最后2分钟,堪萨斯大学连得5分并以33-28领先结束上半场。上半场,堪萨斯大学的亚瑟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而明星球员德里克-罗斯状态一般,他4投仅1中得到3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孟菲斯大学突然加快了进攻节奏,乔伊-多西大力灌蓝得分,孟菲斯大学打出一波10-4的小高潮以38-37反超比分。比赛结束前16分钟,罗宾逊上篮得分,随后杰克逊连得4分。堪萨斯大学保持着1分的领先优势,钱莫斯和罗斯各自拿下2分,孟菲斯大学以44-45落后。罗斯外线命中三分球后,又在中距离跳投命中。

  罗斯再拿两分,比赛结束前5分10秒,孟菲斯大学以53-47领先。在科林斯上篮得分之后,罗斯外线再度命中三分球。孟菲斯大学取得8分的领先优势,达雷尔-亚瑟两罚全中,堪萨斯大学以51-58落后。多济尔和亚瑟各自拿下2分,比赛还剩1分41秒。达雷尔-亚瑟上篮得分,孟菲斯大学在比赛结束前50秒只领先2分。罗伯茨两罚不中,关键时刻堪萨斯大学丧失了对篮板的控制。罗斯两罚一中,比赛结束前2.1秒,钱莫斯命中三分球,下半场战罢两队战成63平,比赛进入加时争夺。

  加时赛一开始,拉什便上篮得分,堪萨斯大学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孟菲斯大学的士气跌至谷底。罗伯茨两罚全中,孟菲斯大学以65-69落后。拉什上篮得分,加时赛结束前1分09秒,堪萨斯大学领先6分。罗伯茨命中三分球,紧接着钱莫斯两罚全中。加时赛还剩28.3秒,孟菲斯大学落后5分没有任何机会。最终,堪萨斯大学通过加时赛以75-68战胜孟菲斯大学。

  堪萨斯大学首发阵容:达雷尔-亚瑟、马里奥-钱莫斯、达内尔-杰克逊、拉塞尔-罗宾逊、布兰顿-拉什

  孟菲斯大学首发阵容:安东尼奥-安德森、乔伊-多西、道格拉斯-罗伯茨、罗伯特-多济尔、德里克-罗斯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 罗伯茨 | 安德森 | 德里克 | 亚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