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海昌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大连形势所迫必须取胜 狂攻河南需严防反击偷袭

  本报记者 赵健

  提起河南队,或许大家印象最深的不是球队本身,而是频频在他们的主场出现的那个标语——“专治各种不服”。可惜,一个赛季过去了,“专治各种不服”的“灵丹妙药”在中超诸队产生了“抗药性”后,似乎失去了以往显著的功效。
在这种背景下,今天坐镇主场的大连海昌国际队,没有任何理由不从河南队身上全取三分。

  形势所迫必须取胜

  客观地说,以大连队目前的实力,本赛季争取进入三甲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因此,前三个主场能取得一个怎样的成绩,在某种程度上将会决定球队全年的走势。打得好,不排除夺冠的可能;打不好,进三甲都很难。

  在联赛开始前,记者曾与一位队内人员有过交流。在他看来,前三场全是主场,对手实力又不强,对球队来说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开头就是三个主场,能全胜当然最好,这样球队的士气马上就起来了,今年的比赛也就好打了。如果不能全胜,2胜1平也可以接受,要是万一1胜2平或者输一场,压力马上就来了。”根据赛程,在与河南队的比赛后,大连队将连打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成都队和山东队。这两支球队实力本就不俗,加之和大连队又有历史恩怨,比赛的难度不用多说,大家心里也都清楚。因此,今天的比赛,大连队无论如何都得拿下。

  放平心态有助发挥

  上一个主场被金德逼平,大连队的球员在赛后不约而同地表达了遗憾之情。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在1:0领先之后,如果球员放平心态,只要把握好一次射门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0,比赛就会容易很多,三分估计也就到手了。因此,今天在面对打法与金德有类似之处的河南队时,大连队的球员们需要吸取上次的教训。

  随着卡由解禁复出,大连队今天将排出和首轮同样的阵容,另外在赛前会有发现王国的俄罗斯美女拉拉队为大连队加油助威,比赛也很有可能形成大连队狂攻,河南队死守的一边倒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大连队的球员们一定要不急不躁,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取得领先,对手将不得不压出来。这样,他们后场的空当就会暴露,给大连队留下扩大比分的机会。至于奥利萨德贝,虽然这位曾经的大腕确实有一定的实力,但现在的中国球员又不是没见过世面,没必要被他吓倒。在这里,只想给大连队的球员提个醒,在场上千万别和奥利萨德贝斗气,否则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严防对手反击偷袭

  球员时代,贾秀全可以说是整个亚洲最好的中后卫,而在拿起教鞭后,他带过的每一支球队,基本上打得都是防守反击,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的比赛,河南队当然不会选择与大连队对攻,防守反击才是他们的法宝。因此,对于大连队来说,在进攻的同时时刻提防对手的反击偷袭,将成为取胜的一大关键。

  张耀坤因伤缺阵,让大连队在防守对方速度型前锋时稍显吃力,毕竟现在的四个主力,无一人以速度见长。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陈东就认为金德的外援前锋桑德罗速度快,几乎以一己之力搅乱了大连队的防线。一人尚且如此,要是有两个呢?不出意外,奥利萨德贝和吉奥森将组成河南队的前锋线。前者虽然受过重伤,但毕竟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从他在大连队试训时的表现看,队内对他的评价相当不错;后者作为巴西球员,脚下技术和门前感觉都不错,虽然状态不如初来中国时好,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球迷大巴

  发车时间:

  今日13时30分

  发车地点:

  市体育场南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