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打铁国安驯鹿 中超双雄誓要给中国足球争脸

  首席记者 高中华

  今天,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将进行亚冠联赛第三轮的较量,对手分别是韩国浦项制铁和日本鹿岛鹿角。两场比赛不仅关系到两队小组出线的前景,还有一个更深的含义——在中国足球长时间逢韩日球队不胜的大背景和不久前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双负韩日国家队的小背景下,中超双雄的出击,被球迷寄予新一轮希望,指望他们能击败对手打破怪圈,最起码也要能维持中国足球不多的尊严。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亚泰和国安心知肚明。亚泰群情激昂:主场一定要赢。国安也发出号令:和他们拼了!

  亚泰打铁:一心驱除“恐韩症”!

  中超卫冕冠军亚泰在主场遇到了韩国K联赛四冠王浦项制铁,无论是高洪波还是队员,给自己设定的目标都很简单——拿3分。

  主场要获胜,那包含着一种情绪。作为卫冕冠军,亚泰并没有像过去的大连和山东、申花那样获得足够的尊重,这在前两轮中超联赛中表现明显,升班马成都谢菲联和传统弱旅长沙金德,都敢和亚泰对拼。“2007年我们是中超冠军,但2008年我们还不是,我们的球员没有资格吃老本。”在高洪波看来,也不怪对手,因为亚泰确实还没有积累出大连和山东那样的底气,更别说霸气了。要赢得尊重,想证明自己冠军的成色,亚泰就需要在比赛中,尤其是和韩日球队的外战中打出让球迷满意的比赛,所以,这场比赛,亚泰的战略,就是用三分来证明自己。“这一仗不仅关乎我们能否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线,而且还可以证明我们的冠军成色。”高洪波透露了此战的两大意义。

  同样,这还是一种情结。最近几十年,中国足球在韩国足球面前落尽下风,颜面无存,打破“恐韩症”成为任何一支球队的梦想,而不管是谁,一旦突破“恐韩症”都将获得极大的尊重。大连队在中国足球霸主的地位,很大程度是与跟韩日球队的对决中获得的。高洪波也希望自己的球队成为第二支大连队,“在过去20年间,韩国球队占据上风。我认为我的球员在技战术特点上并不比对手差,关键是如何克服心理阴影。”

  高洪波认为,假如亚泰本场获胜,那么出线形势大好,“我们主场赢下浦项制铁,出线的几率就会达到50%,即使在客场输给浦项制铁也没太大关系。毕竟他们也在主场输给了阿德莱德。简单一点说,我们要出线就必须击败对手。”

  亚泰的豪气并非没有依据,在今年K联赛中,浦项制铁前4轮仅仅1胜1平2负,最近3轮不胜,在14支队伍中暂列第10位,状态明显不佳。而亚泰能在缺少三名国脚的情况下客场逼平阿德莱德,士气大振,本场宗垒、杜震宇和王栋全部回归,实力和信心又有增长。

  利好消息之下,亚泰真的能“驱寒”成功?

  国安驯鹿:和他们拼了!

  相比之下,国安遇到的困难要大得多。

  客场比赛,鹿岛鹿角近来的状态又火热。亚冠9:1胜泰京银行,6:0胜越南南定,在J联赛中是唯一一支5连胜的队伍,每场至少进两球,5轮共进14球失两球,攻击力惊人!如果算上今年的亚冠、J联赛和去年的J联赛,鹿岛鹿角已经16场连胜,简直是势不可挡!鹿岛鹿角的第一得分手是18号巴西外援前锋马库内霍斯,身高只有1.74米的他在本赛季J联赛中5战进5球,目前排名J联赛射手榜第一位。另外一名前锋是日本国家队前锋田代有三,这是鹿角的固定锋线组合。两人在亚冠前两轮比赛中分别打进4球。

  鹿岛鹿角已经把本场比赛的3分划在了自己名下,他们认为,国安队根本不足以阻挡他们,唯一担心的就是,他们认为中国球员的动作都比较大,“看看我们国家队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国球员们普遍动作都比较大,就好似犯规不会吃牌一样。”出战了东亚四强赛的田代有三则表示,他就多次被中国球员放倒。

  逆境之下,国安倒没有失去勇气,目前队内普遍的看法是,虽然日本球队在传接配合和整体上很有特点,但是国安的整体并不弱于他们,“只要打得硬朗一点,他们就会憷了。”这倒是和对手的唯一担忧不谋而合。

  其实国安也有自己的特点。首先,他们拥有一条国字号防线,门将杨智,后卫徐云龙、张帅都是现役国脚,张永海和周挺也是国家队常客。最近两个赛季,国安的失球是中超球队中最少的。其次,国安在历史上对阵日本球队占据上风,4战全胜,包括1997年亚优杯上主客场双胜拥有三浦知良、北泽豪以及拉莫斯的川崎绿茵队。这些,都给了李章洙信心,“鹿岛鹿角队实力比我们要强,但是我们不会怵他们,跟他们拼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