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沈阳足球借壳浴火重生 新沈足力争3年内返中超

  曾几何时,辽沈大地养育多支中超、中甲球队,辽沈德比也曾火爆上演;时过境迁,自从2007年初沈阳金德南迁长沙之后,这座城市便没有了中超球队。作为中国足球走向世界杯殿堂的福地、08奥运会足球比赛分赛场,沈阳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足球梦想。
沈阳市足协牵头,企业援手,原辽宁、金德球员加盟的一支队伍就此产生。说起沈阳足球重生,就不能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他日前向记者介绍了沈阳足球重生的幕后故事。

  借壳重生的沈足

  在金德出走湖南以后,沈阳市足协就一直筹划着组建一支新的沈阳足球队,范广会对记者说:“应该说重建沈足不仅是一个门面的问题,更是我们的责任。庆幸的是,在组建新沈足的过程中,不光是市体育局和市足协在努力,一些基层教练、企业家,甚至一些沈阳籍球员都纷纷施以援手。”

  其实重生的新沈足还有一个秘密,因为新沈足也是通过“借壳上市”来完成重生的,记者了解到,宁波的这支乙级队能用的队员其实不多,当时这支球队已经不打算再打中乙,而且价格合理,所以新沈足才决定购买。“本赛季乙级联赛在2007年5月份就截止报名了,但那时金德刚出走,时间上不允许我们去操作新沈足组建事宜。更关键的是,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新组建球队必须隔年才能参加乙级联赛,为了能够尽快参赛,相关方面才决定买来宁波的乙级球队。”范广会向记者介绍了这支新沈足的由来。

  沈籍老将挑大梁

  在这支新成立的沈阳队中,以前的沈阳籍资深老将占据半壁江山。而以本土力量打天下的指导思想早在建队初就已经确立了。集团老板明确表示,沈足重建将优先考虑本土球员,因为沈阳足球的基础雄厚,本土力量足够支持球队的未来发展。另外,这些资深老将的回归,对迅速恢复沈足人气、获取辽沈球迷的认同极为有利。

  范广会向记者介绍了目前新沈足的组成,“除了张烈、陈波和杜苹等几名原沈足老将外,新沈足还引进了厦门队的两名实力不错的内援乐培思和韩浩,此外,目前还有多名北方球员在选拔之列,这些球员将构成新沈足的主体框架,再配上一些小队员,打乙级联赛应该还可以。”简言之,新沈足愁的不是人员,而是组建后的年龄层次问题,更重要的是球队将来的良性发展。

  力争3年内重返中超

  新沈足虽然只是一支乙级队,但内定目标高远:力争在3年内重返中超!前不久,国足在昆明备战期间特意选择新沈足作为热身对象,缺少配合的新沈足对阵国家队虽以0:2落败,却屡次获得破门良机,当年沈足锋线“快马”杜苹连过数名国脚,给国足后防造成很大压力。

  参加今年乙级联赛的球队按计划有18支,分南北两区,10月份打完预赛后,将在昆明以赛会制决出最后的冲甲名额。范广会对记者说:“今年的赛制比较复杂,首先是球队分为南北两区进行主客场的比赛,然后南区和北区的二、三、四名和大学生联赛前两名再进行比赛,决出的前两名和南北区的两个冠军队竞争冲甲的两个名额。”

  一些圈内人士认为,由数名原中超球员加盟的新沈足实力相当不俗。不过对于外界的乐观,范广会还是比较低调,“乙级队今年补报了七八支球队,预计参赛球队会达到20支以上,竞争非常残酷。因为刚组建,我们不想给球队太多的压力,球队暂定的目标是争取尽快冲甲。不过既然组队了,我们就会争取最好的结果。”3月31日,新沈足已经集体通过体测,并将于4月15日返回沈阳;5月初,新沈足将坐镇沈阳主场,打响08赛季第一枪,这意味着,自金德入湘后消失近一年之久的沈足再度重生!记者吕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广会 | 杜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