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欧冠-杰队点杀金童世界波 红军4-2淘汰枪手

丁俊晖
组图:利物浦4-2阿森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欧洲冠军联赛进入1/4决赛次回合首个比赛日争夺。坐镇主场安菲尔德球场的利物浦在两度晋级形势被动的情况下完成逆转4-2击败阿森纳,从而以总比分5-3淘汰枪手,历史上第15次闯入欧战赛事的半决赛,也是第9次晋级冠军杯四强;阿森纳则在欧冠两次被同国球队淘汰。第13分钟,迪亚比接赫莱布传球小角度劲射打破僵局。第30分钟,海皮亚接杰拉德开出的角球头槌扳平比分。第69分钟,托雷斯抽射打入漂亮进球。第84分钟,阿德巴约接沃尔科特横传推射建功。第85分钟,杰拉德罚入由巴贝尔创造的点球。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巴贝尔单刀锁定胜局。<<<谈谈观看这场经典大战的感受

  这是双方7天三部曲的最后“乐章”,本赛季两队前三次交锋均以1-1的比分收场。与双方欧冠首回合交战时相比,贝尼特斯仅做出一人调整,即用上周末联赛表现抢眼的克劳奇取代巴贝尔,阵型也因此变为442,杰拉德被移到了边路位置;阿森纳同样也做出一处调整,在撤下前锋范佩西,由迪亚比入替的同时,也意味着温格将阵型改为了451。赛前,双方为本周不幸去世的欧足联官员斯普伦格进行了1分钟默哀仪式。

  上半时开场,阿森纳通过积极的前场逼抢,在场面上竟然稍占上风。第5分钟,赫莱布前场断球后直塞,阿德巴约拿球可惜越位了半个身位。4分钟后,阿森纳快速反击,法布雷加斯再次给出精妙直塞球,但可惜阿德巴约再次因越位而失去继续进攻的机会。

  第13分钟,阿德巴约左侧突进禁区传中被挡出,弗拉米尼拦截后分到右侧,赫莱布和法布雷加斯一脚配合后,白俄罗斯国脚直塞斜传禁区,迪亚比插上一趟右侧8米处大力斜射近角,皮球击中雷纳膝盖后仍飞入球网,这是阿森纳近12场正式比赛中在上半场取得的第2粒进球,也是利物浦在7个欧战主场面对同国球队的比赛中所丢的第2球。<<<您认为利物浦能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吗?

  第16分钟,森德罗斯中路侵犯杰拉德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埃布埃外围射门被挡减速后被雷纳没收。第20分钟,迪亚比巧妙过人后分边,克利希左侧传中,雷纳果断出击单手将球拍出化解险情。第24分钟,奥雷利奥大禁区边缘劲射打飞。5分钟后,杰拉德左侧传中被图雷一挡奔向自家球门,阿穆尼亚单手一托,克利希将球顶出底线。

  第30分钟,杰拉德右侧角球开到门前,海皮亚跑动甩开森德罗斯14米处头球顶球门右上角,守在门柱边的法布雷加斯跃起解围未果,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球网。第33分钟,弗拉米尼外围远射打偏。2分钟后,杰拉德30米外右脚劲射打高。第41分钟,弗拉米尼被杰拉德踢伤右脚踝,无法坚持被吉尔伯托替下。上半时比赛,利物浦与阿森纳战成1-1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仅40秒,克劳奇便在禁区内卸球转身12米处低射打穿森德罗斯,可惜力量不足被阿穆尼亚没收。第53分钟,奥雷利奥大禁区前沿劲射,中路的克劳奇挡射皮球偏出底线。第63分钟,埃布埃在底线附近扭身小角度强行射门打在边网偏出。第69分钟,雷纳后场大脚球,克劳奇头球轻蹭,托雷斯禁区左侧胸部卸球,在森德罗斯前逼不紧的情况下,转身14米处右脚抽射右上死角,打入个人赛季第29球。<<<您认为托雷斯能夺得欧冠最佳射手吗?

  第72分钟,温格连换两人将范佩西和沃尔科特派遣出场做最后一搏。1分钟后,阿森纳左侧边线给出直线身后球,阿德巴约插上直接面对雷纳右脚推射打偏浪费绝佳机会。第77分钟,托雷斯左侧斜射偏出远端。随即,巴贝尔将克劳奇换下,让杰拉德回到中路。第82分钟,杰拉德中路30米外右脚射门打高。第83分钟,沃尔科特在本方半场大禁区弧前带球长驱直入,狂奔大半场先后躲过马斯切拉诺和海皮亚的围追堵截后横传,阿德巴约8米处推射取得个人赛季正赛第25球。

  但一分钟后,阿森纳便遭沉重打击。第84分钟,巴贝尔禁区左侧强突,法布雷加斯和图雷都有拉拽动作,瑞典籍主裁判弗罗伊德菲尔特鸣哨向图雷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杰拉德操刀主罚点球,右脚打球门左上角,尽管阿穆尼亚猜对方向,但无奈G8踢出的点球角度和力量俱佳完成关键性入球,同时也将个人赛季进球数提升至20粒。

  补时阶段,利物浦再补一刀彻底锁定胜局。第92分钟,库伊特后场解围阿森纳前场定位球交给中场的巴贝尔,荷兰人快速带球甩开法布雷加斯闯入禁区后冷静打门锁定胜局。最终,利物浦主场4-2,两回合5-3击败阿森纳挺进四强,半决赛“红军”将面对老对手切尔西。(文治)<<<您认为利物浦能淘汰切尔西吗?

  利物浦(4-4-2):25-雷纳/23-卡拉格、4-海皮亚、37-斯特科尔、12-奥雷利奥/18-库伊特(90’17-阿韦洛亚)、20-马斯切拉诺、14-阿隆索、8-杰拉德/15-克劳奇(77’19-巴贝尔)、9-托雷斯(87’6-里瑟)

  阿森纳(4-4-1-1):24-阿穆尼亚/5-图雷、6-森德罗斯、10-加拉、22-克利希/27-埃布埃(72’32-沃尔科特)、4-法布雷加斯、16-弗拉米尼(41’19-吉尔伯托)、2-迪亚比(72’11-范佩西)/13-赫莱布/25-阿德巴约

社区推荐侥幸的英超和嚣张的英迷注定是一出悲剧
阿森纳该像巴萨那样做出改变 免费去看欧洲杯的N种攻略
天亮了 永不独行永伴欧洲红军 请不要低估一颗红军的心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阿德巴约 | 巴贝尔 | 布雷 | 赫莱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