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大梦尤因入选NBA名人堂 "大猩猩"称感到很意外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昨天美国篮球名人堂有多了7明成员,包括前火箭巨星奥拉朱旺、前尼克斯巨星尤因,以及现任热火主帅帕特·莱利。08年名人堂的庆祝仪式将在当地时间9月4日至6日在名人堂所在地马萨诸塞州进行。

  除了以上3人之外,篮球解说员维达尔,活塞队老板戴维森,前活塞球员丹特利以及大学女篮教练拉什有入选名人堂。

  从81~82赛季至今,莱利已经在主帅的岗位上奋战了24个赛季,其中4次率领湖人夺冠,在热火也有一次夺冠经历,他作为主帅已经取得了1208场胜利,历史上仅次于老帅维尔肯斯。不过这个赛季由于伤病等原因,热火的战绩全联盟最次,令心灰意懒的莱利几乎有退休的念头,而这次入选名人堂算是给老帅一个不错的安慰。

  当然新名人堂成员中最引人注目当属尤因和奥拉朱旺,两位7尺中锋曾是90年代篮下的标志。尤因和奥拉朱旺的恩怨要追溯到大学时期,在1984年全美大学篮球决赛中,尤因带领乔治敦大学队击败奥拉居旺领军的休斯顿大学队。不过,奥拉居旺在职业球员时代成功复仇,在1994年的NBA总决赛中,奥拉居旺带领火箭队7场大战击败了尤因领衔的尼克斯队,夺得总冠军。

  两度夺冠的奥拉朱旺谈起此番入选名人堂时说:“在尼日利亚长大的我,以前并不知道入选名人堂的意义有多么伟大。我自己第一次NCAA四强经历也一样,那时我也很难理解其中的意义。但这是个伟大的荣誉。”不过对奥拉朱旺来说,最大荣誉当然还是NBA总冠军:“冠军才是我取得的最大成就。对火箭,对休斯顿来说,那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而尤因并没有奥拉朱旺所自豪的冠军戒指,这也让之前有些人对他入选名人堂并不看好,尤因自己也表示有些意外,“就像我之前每次在被问及是否认为自己应该入选名人堂时一样,我的回答是‘不’。我从来都没想到自己能进名人堂,这让我很意外。”但是很多人都认为尤因当之无愧,他的前队友斯塔克斯表示,尤因为尼克斯,为纽约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是对他努力的回报,他绝对名副其实。”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因 | 朱旺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