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里皮称国米3连冠无悬念 赞足坛1人红过卡卡梅西

    搜狐体育讯 这个星期六,“银狐”里皮就将迎来自己60岁生日。1982年,里皮告别职业球员身份。1984年,他拿起教鞭,10年后执教尤文图斯并由此取得真正的成功,直到2006年带领意大利队获得世界杯冠军。

4月7日,里皮参观了《米兰体育报》总部,也借这个机会谈了他对目前足球世界中一些人物和事件的看法。

  记者:已经2年没有执教了,太久了吧?

  里皮:为什么这么长?因为我对我现在的生活感到满足惬意……我用这些时间游览了很多城市、博物馆,还光顾了很多饭店。我看了上千场比赛,在几乎欧洲所有国家都进行了演讲,去了17所意大利的大学,还给一些商人们进行领导和团队合作的讲座。我从中得到了进步。

  记者:这期间接到过多少邀请?

  里皮:有7、8支国家队邀请我执教,不过没有英格兰。不过我觉得一个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教练不能再去执教其他国家队。先后有15家俱乐部邀请我,这些俱乐部来自法国、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希腊、土耳其……

  记者:你也拒绝了尤文……

  里皮:那时我还没有准备重新开始。

  记者:会去一个海滨城市执教?

  里皮:那是个玩笑而已!如果我去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但工作不出色,别人会怎么想?

  记者:为离开意大利遗憾吗?

  里皮:不,我的选择都是连贯的。唯一的遗憾是我再不能随意去球场看球了,因为那样我很快就会被认为会执教那支球队。

  记者:多纳多尼拒绝续约,你怎么看?

  里皮:当有人问我是否愿意回到意大利队时,我的回答是我不想干扰多纳多尼在意大利正在进行的伟大工作。我尊重多纳多尼拒绝和意大利足协续约的决定,他现在有一支伟大的球队,能够赢得2008年欧洲杯冠军,我实在没看到有比他们更好的球队了。

  记者:皮耶罗去欧洲杯的可能性?

  里皮:看了苏格兰对意大利比赛后的庆祝了吗?那些赢得了世界杯冠军的小伙子们依然感觉饥饿,他们觉得自己很强,任何人都是这个团队的一部分。

  记者:今年意大利最好的球员是谁?

  里皮:迪纳塔莱。他打进了很多梦幻般的进球,有着非常优秀的技术,并且愿意为球队牺牲。

  记者:这是你期待的尤文图斯吗?

  里皮:是的,因为这里有伟大的球员和伟大的工作人员。我没发现有值得去批评的地方。

  记者:最漂亮的球队?

  里皮:罗马。斯帕莱蒂在取得比赛胜利和踢出漂亮足球之间做得很好。

  记者:惊喜?

  里皮:桑普多利亚。他们可能获得一个冠军杯名额,即使没有卡萨诺,他们也很强。

  记者:联赛冠军?

  里皮:国际米兰的,他们最强。

  记者:罗马应该怎么对付曼联?

  里皮:这个不用我多说,看看他们对里昂、皇家马德里的比赛,即使现在的曼联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如果罗马能先进球,如果他们付出150%的努力……

  记者:谁将成为决定比赛的球员?

  里皮:我认为是德罗西或者佩罗塔,因为托蒂无法出场。

  记者:世界上最强的球员?

  里皮:C·罗纳尔多。

  记者:半决赛名单?

  里皮:巴塞罗那。利物浦比阿森纳机会更大,这不仅是因为他们在主场比赛。切尔西也比费内巴切更有可能晋级。

  记者:买下罗纳尔迪尼奥正确吗?

  里皮:我认为这里面环境很重要。如果他重新找到动力,他依然还会像过去那么伟大。

  记者:谁该获的金板凳奖?

  里皮:给曼奇尼。如果他获得联赛冠军的话,那就是三连冠了……

  (乔托)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