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许海峰回忆中国奥运第一金 戏称拿到金牌不敢笑

  回忆

  拿到金牌也不敢笑

  24年过去了,可对于击落中国奥运第一金的细节,许海峰却历历在目。

  “我那时26岁,算老队员了,但训练才一年,去洛杉矶奥运会前,根本没敢想拿金牌,更别提什么历史第一金了。

因为根本没想过冠军,所以比赛前一天,早早就洗洗睡了。第二天起来,感觉很好,比赛时前两组发挥很好,第三组打坏了,我跑出去休息了半小时,这就是后来被媒体盛传的‘失踪’,其实我也不是紧张,就是去冷静一下。回来后,又找回了手感。第四组打完,感觉背后的人开始多起来,一回头,就有记者照相。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可能成绩不错。”

  “是不是会夺冠?这时候,拿金牌的念头才第一次跳出来。结果,最后一组的前两枪马上受影响。我干脆再歇了15分钟,等感觉平静了,打完了最后三枪,这时候,代表团团长黄中跑上来,又是抱又是亲,我才意识到,金牌是我的了!566环,这个成绩不错,但也不是最好,就算大家都说我第一,我还是不敢相信,所以就等裁判验靶纸。等了半小时,那时候还要考虑西方裁判的因素,心里就是不放心,也笑不出来。好i 容易最后确认了,石头才落了地。”

  成绩

  中国军团一鸣惊人

  自从许海峰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后,中国军团一发不可收拾。仅4个小时后,曾国强夺得了52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

  7月30日,吴数德力夺56公斤级举重比赛金牌。7月31日,李玉伟击落男子50米移动靶标准速金牌,陈伟强摘得举重60公斤级桂冠。

  8月1日,姚景远摘取了举重67.5公斤级金牌。8月2日,在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比赛中,巾帼英雄吴小旋成为我国第一位女子奥运冠军。8月3日,苏州姑娘栾菊杰“扬眉剑出鞘”,连闯3关杀出重围,一剑封喉,成为第一个获得女子花剑冠军的亚洲人。

  8月4日,李宁一人独得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3块金牌。楼云则获得跳马冠军。而马燕红获得了女子体操高低杠冠军。

  8月7日,中国女排干净利落地以3:0击败东道主美国队,夺得冠军。之后,周继红摘取了女子跳台跳水的金牌。

  短短16天之内,第一次全面出征奥运的中国,共夺得金牌15枚,银牌8枚,铜牌9枚,金牌总数位居第四。从此,中国人一举摆脱了“东亚病夫”的形象,开始迈向奥运的荣誉之路。

  人物

  体操王子征服世界

  出征洛杉矶奥运会之际,李宁对队友说:“中华民族曾经无比优秀地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怎么能甘于接受那些如刀似剑的冷眼?”当时他怎么也想不到,他将在这次奥运会上令全世界人民为之倾倒。

  在男团比赛中,中国队输给了美国队,只获得了银牌。而在单项决赛中,队友中的名将李月久、李小平已经出局。李宁是中国队中第一个出场的选手,因为首先决赛的是自由体操。

  李宁是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出场的。他不负众望,在自由体操比赛中表演了当时世界上少有的720度旋,接着就是潇洒自如的托马斯全旋,最后空翻两周落地时像钉子一样纹丝不动。在场的四名裁判,不约而同全部给了他十分的满分。

  接下来,李宁一发而不可收。鞍马,他和美国的维德马尔一样获得了所有选手中的最高分;吊环,他又和日本名将具志坚并列第一。

  李宁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奥运会上一人夺得三枚金牌的选手。此外他还荣获两银一铜,即男子团体银牌、跳马银牌和全能铜牌,成为本届奥运会夺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体操王子”征服了世界,他被西方媒体被誉为“力量之塔”和“令人倾倒的小巨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